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澜股份公司动态点评:公司中报解析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 2016-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1.35元、1.84元,对应PE为75倍、55倍。半年报显示经营状况良好,净利不及收入增速是由于收入结构变化,在手订单充裕。近期与金风科技合作智慧能源项目。公司市值较小,兼具业绩保障及成长性。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半年报显示经营状况良好:16年H1收入为2.38亿元,15年H1收入为1.47亿元,同比增加61.5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1951.4万元,相比15年Q1的1430.7万元,同比增加36.40%;扣非后净利同比增长49.38%。净利增速达到半年报预测上限。

净利不及收入增速由于收入结构变化:报告期内占主要营业收入的新能源水冷产品毛利率较低,故净利润的增长小于收入的增长幅度。公司半年度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新能源发电水冷产品,其收入占总收入的57.52%,毛利率为36.01%;而直流水冷产品报告期内实现较少,收入占总收入的29.50%,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27.74%,毛利率为45.60%。

在手订单充裕:公司近期与西电公司签署了4份特高压直流工程合同,合同金额近1.1亿元,将于年内交付。该合同金额占到了2015年营收的31%,将显著增厚公司2016年主业的经营业绩,考虑到直流水冷产品毛利率更高,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净利润水平。据半年报披露,公司尚有5600万来自北京ABB四方电力系统的换流阀冷却系统订单正在执行中,以及来自金风科技的5215.32万元来自金风科技的新能源发电水冷产品订单尚未执行完毕。

与金风科技合作湖南首个兆瓦微网项目:公司与金风科技签订的微电网项目,该项目为湖南省首个兆瓦级微电网项目,项目将采用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系统+蓄冷(蓄热)+充电桩+微网控制系统案例。项目总投资2065万元,建成后将对公司新产品(蓄冷系统、充电桩等)的市场拓展将起到积极的示范推动作用,有利充电桩运营项目的异地拓展。

市值较小,兼具业绩保障及成长性:公司当前市值较小,主业增速稳健业绩有保障,充电桩运营中长期看具有非常大的成长性。公司兼具价值与成长两类投资属性。

风险提示:特高压建设不达预期;水冷设备毛利下降;充电桩业务拓展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