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史丹利:中报略低于预期,聚焦创新和转型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马太 2016-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2016年中报业绩增长15.46%,略低于预期。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0.19亿元、3.7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9.50%、15.46%,基本每股收益为0.32元。公司预计2016年1-9月业绩增长15%-25%,考虑到2015年3季度业绩基数较高,我们判断贴近下限。

营销加码,复合肥销量飘红。公司持续加强销售渠道下沉及终端网点建设,并合理调整产品结构,促进中微量元素肥料、作物专用肥料、水溶肥的销售,复合肥销量实现两位数增长。而由于粮价下跌,农民种植积极性减弱,公司销量略低于预期;此外,由于原材料价格下跌,以及增值税恢复增收,公司复合肥执行价格下调,复合肥营业收入下降13.69%。

盈利能力及费用率均上升。本期公司复合肥毛利率为27.73%,同比增加4.59个百分点,源于复合肥价格跌幅小于单质肥,且增值税恢复增收,吨毛利未降,辅以水溶肥等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提升。而本期期间费用率为12.98%,同比增加2.17个百分点,源于公司研发投入增加较快。

持续创新,着眼转型。公司强调产品和营销创新,积极推动水溶肥等新型肥料销售。同时,公司积极探索与开发种植产业链、农业服务模式,通过合作或并购方式整合农资、农机等产业资源,建设起综合型农业服务平台,发展订单农业,提高农业服务收益。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市场开发风险;毛利率下降风险。

估值

公司积极导入新产品,创新营销举措,转型为农业服务商,发力订单农业,发展进入新阶段。预计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5元、0.78元、0.93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7.8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史丹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