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野纺织:高管增持,彰显公司长期投资价值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6-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7月29日,新野纺织包括董事长、总经理等在内的8名高管通过二级市场以7.8元/股的价格增持公司股份100万股。增持后8名高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18万股,占总股本0.19%。增持后高管持股比例明显增加,充分显示出高管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高度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下文重申对公司的推荐逻辑。

产品提价顺利,库存丰富,业绩弹性最大。新野纺织的产品纱线是棉花直接下游,产业链上价格传导迅速、库存丰富,此番棉价上涨,公司在棉纺企业中业绩弹性最大。产品提价非常顺利,且7月以来有加速迹象,显示出公司在高端纱线市场很强的议价能力(产品白灰纱价格上涨约10%,面料上涨约5-8%)。

原料方面,公司深入新疆腹地十余年,在新疆有6-7万吨的原料生产基地,5条轧花厂生产线,资源优势明显,未来有与兵团加强合作的预期,有助于公司从上游掌握原料供应。原料成本低,今年3月棉花行情未启动前公司囤了大半年的棉花,库存成本约11000-12000/吨,远低于现货价14000元/吨,可供公司使用至新棉上市,明显增厚利润弹性。

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向高毛利产品倾斜,智能织造+面料整合巩固行业龙头。高端纱线产品需求紧俏,公司今、明年新的产能投放以中高端产品为主,募投7.6亿元用于生产高档针织面料和针织服装,销售有望实现量价齐升。未来公司将智能化改造生产线,匹配高端产能,同时依靠在面料方面的生产优势和行业话语权,成为面料端的产业整合者,对接整个服装产业商业模式的变更,打开市值空间。

公司控股股东是河南新野财政局,有较强的国企改革预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4、0.39、0.52元,对应PE分别为23、20和15倍。考虑到同行业可比公司PE均值为25倍,公司市值小,短期业绩有支撑,长期在原料端和面料整合上看点众多。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为10.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或不达预期的风险;棉花价格传导或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