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贵州茅台:解析涨价的主要趋势、条件和可能性;买入(摘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事件

继最近茅台一批价强劲上涨后,我们回答了投资者关于价格上涨以及长期趋势的几个主要问题。

潜在影响

(1)最近一批价走势强劲的原因:我们将此归因于短期供应短缺(关键原因)和需求改善,尤其是较大的经销商和部分消费者预计一批价将进一步上涨,从而投资需求上升。

(2)长期上行的价格趋势:我们认为从长期来看,未来几年的供应将逐渐收紧,且茅台酒相对于个人收入增长的可承受能力上升也将推高消费升级需求,并支撑价格势头的强劲。

(3)价格上调的条件:我们认为出厂价上调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a)经销商毛利达到15%-30%,(b)相对较高的利润率持续至少3个月。

(4)什么时候为最佳时机?我们认为当前状况尚不足以上调价格,但随着批发商毛利率持续扩张,下一个旺季涨价的概率较大。

(5)市场计入的程度如何?从市值和库存价值的相关性,以及股价和一批价的相关性来看,我们认为当前该股估值已经部分计入了一批价的进一步上涨。

估值

我们微调了2016-20年每股盈利预测以反映运营资本的变化。我们相应将12个月目标价上调至人民币332.31元(原为331.69元),仍基于18倍的2020年预期市盈率乘以人民币25.77元的每股盈利预测,并以8.7%的股权成本贴现回2016年。由于我们认为短期内茅台酒价格不会上涨,因此估值中并未考虑任何价格上涨因素。因市场地位强劲、将受益于行业复苏而维持买入评级。

主要风险

行业复苏慢于预期,费用高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