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菱股份深度报告:收购增厚业绩,积极布局车联网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绍倩 2016-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展CID前装市场。目前的产品主要是CID(车载信息终端)硬件,结合TSP(远程服务提供)业务模式,利用无线通信、移动网络和卫星导航技术为用户提供卫星导航定位、无线通讯、信息娱乐、安防监控和汽车移动互联网等服务的移动终端。公司在车载CID行业19年的积累,在后装市场拥有了一定的客户资源,包括庞大汽贸集团、大连中升集团、富士通天、浙江吉利、浙江元通、广汽长和、吉林长久等。前装市场进入时间相对较短,已经与众泰汽车,华晨汽车,吉利汽车,东风乘用车,上汽通用,一汽马自达, 广汽丰田,广汽三菱,海外菲亚特等建立合作关系。今年将大力拓展前装市场,预计前装业务占比将上升至30%-40%,明年将上升至50%-60%。

重大资产重组延伸智能CID业务至车联网平台。索菱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三旗通信和英卡科技,同时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计发行股份数3279万股,定增底价为26.42 元/股。重点延伸原先的智能车载CID硬件业务,打造车联网硬件+软件+运营平台,车联网作为物联网的一个分支,当前智能化程度尚处在初级阶段,未来需要与智能驾驶协同发展,才能在安全领域提升,因此率先布局前装市场有利于在行业展开竞争时,占据有利位置。

车联网市场潜在空间。车联网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前期渗透率极低,因此潜在的市场空间与整个汽车市场保有量成正比,截至2016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市场保有量1.79亿辆,而国内车联网渗透率一路从2010年的4%,增长到2013年的6%,预计2016年渗透率可接近10%。放眼全球市场,根据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与市场研究公司SBD的预测,到2018年全球车联网的市场总额将达到390亿欧元,较2012年130亿欧元增长3倍。其中交通信息、呼叫中心、在线娱乐等服务带来的收入将达到245亿欧元,硬件销售带来的收入为69亿欧元,市场预计到2025年每一辆新生产的汽车都将提供车联网服务。

拟被收购公司业绩承诺明确。三旗通信承诺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和股份支付影响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万元、5,000万元、6,000万元及6,600万元。英卡科技2016年度、2017 年度及2018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1,200万元及1,600万元。若补偿期内实际净利润低于承诺净利润,相关方按原持股比例承担对应的补偿责任。补偿方式按照实现利润的差额范围选择现金补偿或股份补偿,并且在补偿期限届满时实施减值测试,资产减值额以现金方式补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增持评级。基于审慎性原则,在重大资产重组未最终完成时,暂不考虑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对股本的摊薄及对业绩的影响因素,预估公司2016/2017/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8/0.40/0.41;如若重组通过证监会核准并顺利实施,将分别增厚2016/2017/2018年净利润50/62/76百万人民币,即对应2016/2017/2018年的EPS将达到0.56/0.62/0.71,对应的PE将下降至70/64/55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英卡科技或三旗通信未来三年业绩贡献未达业绩承诺;车联网前装市场拓展受阻;重大资产重组不能顺利完成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菱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