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药集团:高质的产品及强大的研发能力带动成为中国医药行业长远的胜利者

来源:招银国际 2016-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予买入评级。基于高质的产品线及强大的研发能力,石药无可置疑会成为其中一个中国医药行业长远的胜利者。我们相信公司未来的增长主要由创新药品所支撑,因此我们预则公司2015-2018年核心纯利将以年均复合22.7%的速度增长。我们首予石药买入评级,8.30港元的目标价是基于我们折现现金流及预测市盈率模型。公司现价预测2016/17市盈率为20.2倍/16.4倍,而我们的目标价相等于2016/17E 预测市盈率为24.2倍/19.6倍,并有着19.4%的增长空间。

创新药继续为公司带来增长动力。由独家具专利的畅销药恩必普、高潜力的肿瘤药物,以及信誉卓著的欧来宁及玄宁所组成的产品线,我们相信创新药物可继续维持高速增长。总的来说,我们预测创新药物占石药总收入的比例将由2015年的33.1%扩大至2016/17年的37.8%/42.4%。

普药业务利润率持续改善。石药拥有一条庞大的普药产品药,产品数量超过150种。虽然行业不明朗因素持续,但石药亦计划改善普药产品线,以每年提升普药业务的毛利率1-2百分点。纵使我们并不预期普药业务的收入有很大的增长,但预期毛利率的改善仍可带动净利润的增长。

中国其中一个领先的研发平台。从公司在2012年改变业务重点于创新药开始,石药就开始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公司现在有超过170个在研的药物,当中15个为国家1类新药,21个为美国ANDA 品种(美国仿制药)。我们相信石药有着中国其中一个领先的研发平台,对公司长远成功尤其重要。

我们预测核心纯利于2016/17年将增长21.2%/23.4%。预计创新药品的增长不单会带动总收入的增长,同时亦会改善石药的利润率。我们预测公司整体的营业利润率将由2015年的19.0%增长至2016/17年的20.9%/23.0%。故此,即使收入预期增长较慢,我们依然预期核心利润将于2016/17年增长21.2%/23.4% 至20.3亿/25.1亿港元,2015-18年间年均复合增长为22.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