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宇股份2016年半年报点评:上半年业绩持续超预期,智能车灯落地,维持“买入”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6-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归母净利同增27%,上调业绩预期

2016年上半年营收15.50亿元,同比增长35.4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27.07%。拆分报告期来看,第二季度营收8.59亿,环比增长24.48%;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97亿元,环比增长29.28%。总体来看,公司上半年业绩超预期,主要是受益于车灯业务规模增长,新客户的拓展及产品结构高端化等因素。展望全年,我们认为公司车灯主业增长势头强劲,第一代智能大灯ADB 落地,未来两年有望保持稳健增速,上调业绩预期。

车灯项目持续开拓,产品高端化渐显

公司2016年上半年承接车灯新项目85个,批产车灯新项目55个,分别同比增长29%和77%;取得奥迪两款车型前照灯和大众两款车型LED 前照灯等多项开发任务,产品高端化迈上新台阶;同时获得一汽-大众70个后市场车灯项目合同,下游客户一汽大众、一汽轿车、一汽丰田、广汽乘用车车灯配套量均有增加。我们认为,公司车灯项目拓展顺利,产品升级吸纳高端客户群体,下半年吉林星宇一期工程投产后产能进一步释放,主业有望保持高增长态势。

加码研发,牵手松下、凯翼,关注后续智能化布局

公司定增15亿建设“汽车电子和照明研发中心”项目,未来将加强在“汽车电子、智能驾驶和车联网”等产业的拓展。2016年5月先后与松下、凯翼达成战略合作,共享相关技术开发智能照明系统。公司首次推出夜间辅助驾驶(NADS)解决方案,第一代ADB 智能大灯已发布,预计2017年正式推广。我们认为公司2015年以来在智能车灯领域呈现加快布局态势,关注后续智能化进程。

风险提示

经济或大幅放缓;汽车产销大幅下滑或降价明显;原材料或大幅波动。

业绩超预期,智能化迈出步伐,维持“买入”

星宇是内资车灯龙头,主业受益于车灯项目拓展+产品高端化升级,稳健高增长;同时以智能车灯切入ADAS 执行层,后续智能车灯配套在即。考虑到公司车灯项目开拓,二季度业绩持续超预期(环比增长29%),我们上调业绩预测,16/17/18年EPS 分别为1.58/1.97/2.48元(暂不考虑定增),对应PE 分别为28.6/22.7/18.0倍。考虑到公司汽车智能化业务加速,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