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比亚迪:帝国基业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6-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产业链一体化奠定帝国基石

公司近日公告称,公司拟同盐湖股份,深圳宏达同实业签署《盐湖里资源开发合作框架协议》,将在16年7月30日前,成立合资公司,公司将以参股48%的名义参股,新公司将收购盐湖股份子公司蓝科股份51.42%的股权,从事3万吨碳酸锂的开发业务。根据我们电新团队的估算,碳酸锂对应0.7kg/Kwh的磷酸铁锂,0.8kg/Kwh的三元电池;对应约43Gwh的磷酸铁锂产能或38Gwh的三元电池产能,产能投放时期暂定。从行业的逻辑来看,未来新能源汽产业如果实现从1%到5%的突破,势必会对参与企业的规模效应与产品质控有着较高的要求,公司目前自有电池产能达10Gwh,在电动车核心的电池成本上领先于竞争者,本次通过整合上游产业链有望进一步增厚行业中的核心护城河,在未来产业补贴下降的背景中,通过成本优势使得产品定价和利润能力脱颖而出。

新能源产品销量有望增长141%,16年业绩确定性较高

公司一季报实现业绩8.5亿元(YoY+603%),按照中报的预计,业绩有望实现22.5-24.5亿元(YoY382-425%)。我们预计伴随下半年行业爆发,公司16年业绩有望实现52亿,较15年扣非后净利润12亿元增长约330%。主要的增长点是16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有望增长144%,达15万辆;电动大巴销量同比翻番达1万辆。从新能源汽车推算公司电池需求来看,公司2016-18年的电池需求量约为6.7/10.5/12.3Gwh(包含每年1Gwh的储能电站)。

我们认为,凭借规模效应,公司汽车业务毛利率有望较15年24%增长至26%,单独看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净利润有望贡献超过60亿元,倘若公司光伏业务亏损收窄,我们预计今年公司业绩有望更超预期。

未来业绩增长来自于与产品销量和盈利能力

根据我们对销量的判断,17年新能源版宋、元的销量增量有望助公司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31万辆,同比翻番;从利润率来看,多款月均销量超过6000辆的插电混SUV将有望使其产品净利率接近7%(我们估算15年唐的销量对应其净利率不足5%)。预计公司2016-18年的利润有望实现52/84/96亿元,16-18年PE为25/16/14x。推荐“买入”,我们认为17年20xPE合理,股价看涨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湖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