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风汽车:新能源订单纷至沓来,电动物流车首选标的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彭勇 2016-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购置补贴加上多地政策支持,电动物流车市场2016年有望爆发。公司纯电动物流车市场竞争力突出,2015年纯电动专用车销量国内领先。2015年至今已获得多家客户大单,纯电动物流车、纯电动客车等累计意向订单已超过2.4万辆。新能源产品利润率高于公司传统业务,未来订单交付将推动公司业绩爆发。2016年1-4月国内商用车累计销售120.2万辆,同比增长2.7%,全年销量有望实现触底反弹。本部轻卡业务有望逐步扭亏并贡献利润,合资公司东风康明斯柴油发动机业务也有望回暖,推动公司业绩提升。此外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出售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51%股权,剥离亏损资产将有利于改善公司业绩。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0.36元和0.49元,目标价上调至9.8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新能源物流车订单纷至沓来,车辆交付将推动业绩爆发。2015年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8,303辆,同比增长728.6%,其中纯电动专用车销量国内领先。新能源物流车补贴较高,加上多地政策支持,2016年有望迎来爆发。公司纯电动客车和物流车市场竞争力突出,已获得多家客户大单,2015年至今纯电动物流车、纯电动客车等累计意向订单已超过2.4万辆。新能源产品利润率较高,未来订单交付将推动公司业绩爆发。以新能源汽车销售1.1万辆保守估算,2016年公司净利润有望增长至5.6亿元。

以新能源汽车销售2万辆估算,公司利润有望跃升至7.2亿元,同比增长215%,业绩弹性巨大。

商用车回暖带来业绩提升,剥离亏损资产利于利润改善。公司轻卡业务通过提升产品结构、控制成本等措施,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2016年1-4月国内商用车累计销售120.2万辆,同比增长2.7%,全年销量有望实现触底反弹。本部轻卡业务有望逐步扭亏并贡献利润,合资公司东风康明斯柴油发动机业务也有望回暖,推动公司业绩提升。此外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出售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51%股权,剥离亏损资产有望改善公司业绩。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新能源订单交付不及预期;2)传统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0.36元和0.49元,给予2018年20倍市盈率,目标价由8.30元上调至9.8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风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