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飞生物:双发驱动打造大市值疫苗公司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永强 2016-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主产品高占比塑造全新智飞:根据年报,随着自主研发产品AC-Hib三联疫苗的上市,以及与默沙东代理合同的终止,公司自主产品收入占比15年已达到68.61%,推动毛利率大幅上升。因此,虽然去年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1%,销售费用率也创出历史新高,但依旧完成了33.38%的净利增长。我们预计,公司自主产品收入占比16年将达到98%以上,高盈利水平将为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保驾护航。

重磅三联苗强势来袭: AC-Hib 三联苗的导入期已经结束,自15年二季度末开始上量,全年销售额2.32亿元。鉴于该联苗能够减少儿童接种次数,且不良反应率较低,在280-290元/支的终端价格上,市场接受度超越预期。我们推断,即便在终端二类苗受到抑制的状态下,16年三联苗销量依旧有望达到200万瓶。中期来看,在二胎全面放开的背景下,若市场渗透率为10%,则该苗销量上限应为800万瓶/年,市场空间约为15亿元,具有充足的成长空间。

双发驱动,第二个“十亿级”产品雏形已现:卡介苗在我国纳入免疫规划已有数十年历史,然而预防效果并不理想,每年肺结核患病人数仍有近百万。年报披露的公司在研项目中,ESAT 诊断试剂及微卡疫苗将是筛检和清除结核菌的黄金组合,若临床试验顺利,两大产品有望在3年内上市。在WHO2035年消灭肺结核的战略愿景下,若能够实现10%的市场渗透率,则两产品在国内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8-10亿元。

投资建议:结核产品+三联苗有望形成双发驱动格局,向着成为大市值疫苗公司的目标稳步迈进。预计2016-18年EPS 分别为0.18、0.33、0.35元,增速为50%、83%和6%。若ESAT 诊断试剂及微卡疫苗提前获批上市,则存在超预期的可能。给予买入-A 投资评级,未来12个月目标价20元,对应2017年61倍PE。

风险提示:三联苗收入增速不达预期;新产品上市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