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新水泥:一季度亏损,区域价格反弹影响或延后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 2016-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同比转亏,EPS-0.09元。

2016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1亿元,同比下降13.9%;营业成本19.9亿元,同比下降7.6%;营业利润-2.3亿元,亏损扩大;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6亿元,同比转亏,每股收益-0.09元。2016年一季度全国水泥需求有所回暖,同比增长3.5%;华东、中南区域产品价格虽低位反弹,但累计均价较去年同期仍均下降21%左右,而成本端降幅稍小,公司营收规模下降,费用刚性下业绩录得亏损。

综合毛利率下降,期间费用率上升。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17.5%,同比下降5.6个百分点;一季度为全国性淡季,水泥价格自14年三季度后持续下降,至16年一季度触底反弹,主要区域即是华东、中南,然而产品价格同比仍是下降,导致毛利率同比下降幅度较大。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率、管理费率和财务费率分别为9.7%、8.6%、7.2%,分别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1.9个百分点、0.6个百分点;期间费率25.5%,同比上升3.7个百分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2016年一季度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增速回升,水泥产量同比增长3.5%;需求回升同时华东、中南区域主导企业推涨水泥产品价格,时点在3月初,价格的实际提升幅度及带来盈利改善或延后显现。当前华东、中南区域景气度仍属国内较好,往往充当需求回升先锋,预示着拐点来临时公司可率先受益;公司稳步发展海外业务,塔吉克斯坦、柬埔寨、尼泊尔等高盈利地区飞点布局和新增投资将持续增厚业绩;而迅速发展的环保业务将助力打造公司新成长极。

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1、0.58、0.72元,目标价1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增速未现好转;原材料和煤炭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新水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