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邦制药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持续看好公司医疗服务、医药流通的发展潜力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李平祝 2016-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事件。

信邦制药发布2015年年报,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41.80亿元,同比增长68.8%。

实现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9.46%。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20.45%。实现EPS0.14元,同比增长7.69%。

二、我们的观点。

1、业绩符合预期,医疗服务、医药流通均实现较快增长。

拆分来看,1)医疗服务实现收入10.49亿元,同比增长136.30%。毛利率18.71%,同比下降5.44%。医疗服务收入增长较快,但毛利率下降,主要是因为新增并表白云医院为非营利性医院,增加并表收入3.54亿元,但利润不并表导致(详细可参考证监会关于非营利性医院并表规则)。其中,贵州省肿瘤医院实现收入5.96亿元,同比增长14.9%。实现净利润3218.33万元,与去年基本持平。

2)医药流通实现收入24.86亿元,同比增长77.72%。毛利率11.15%,同比上升0.6%。其中,科开医疗器械、信邦药业、盛远医药、卓大医药均实现较快增长,收入增速分别为25%、600%、97%、53%。毛利率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配送范围不断扩大,代理议价权加大。

3)医药制造实现收入6.40亿元,同比增长3.34%。毛利率60.17%,同比下降0.97%。

2、关注医疗服务板块加强管理带来的利润提升。

公司目前旗下4000张床位,已经建立起了具有明显优势的区域医疗服务体系。2016年公司将积极推进下属医院的建设,有望在年内实现黔东南众康医院、白云医院二期的投入使用,至少贡献新床位500张。同时,公司将加强对肿瘤医院的成本管理,提升管理效益,2015年肿瘤医院净利率仍在5.4%,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加强管理带来的利润提升。

3、看好公司医药流通板块进一步拓展终端规模。

公司目前下属科开医药、科开医疗器械、盛远医药、卓大医药、信邦药业5家流通公司,2015年公司已经全面整合资源,将市场从贵阳拓展到了遵义地区。遵义地区市场广阔,市场规模在40亿-50亿,加大遵义地区的市场开发将有力地带动公司业绩提升。我们认为,随着国家全面推进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推行两票制,公司作为贵州省最强势的GPO企业,有望受益于新医改。我们看好公司医药流通板块的快速增长。

4、中肽生化有望给公司带来业绩爆发点。

2015年公司完成中肽生化的收购,弥补了公司在生物药方面的创新短板。目前中肽生化在客户肽和诊断试剂方面有明显的优势,部分产品已经取得美国FDA和欧盟CE认证。根据业绩承诺,中肽生化至少为公司贡献1.05亿利润,我们看好中肽生化的发展潜力。

三、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6-17年净利润为3.5亿、4.5亿,对应EPS为0.21元、0.26元,对应PE为45倍、36倍。我们看好公司在医疗服务、医药流通、生物药及互联网医疗方面的布局。维持“推荐”评级。

四、主要风险因素。

项目建设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邦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