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菱股份:前装业务放量,车联布局启动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翔 2016-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8.1 亿元,同比增长4.9%;营业利润7229万元,同比增长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26万元,同比增长1.2%。

产品结构升级,毛利率稳步提升。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及人们出行与消费观念升级,公司产品结构往高端化发展, 2015 年低端、中端产品营业收入分别下降15%和3%,高端产品增长285%,公司整体业务毛利率提升0.4 个百分点(由27.7%提升至28.1%)。

前装业务快速扩张,今年占比提升至30%。公司现阶段在与众泰汽车、东风乘用车、上海通用、华晨汽车、北汽银翔、广汽丰田、吉利汽车等车厂建立合作关系的基础上,通过三年过渡实施阶段,实现“后装销售为主”转变为“前装与后装协调发展,最终全面进入前装市场”的经营目标,我们预计公司今年前装销售突破25 万套,实现前装营业收入超过3 亿元,占整体营业收入30%左右。

紧密绑定主机厂新贵——众泰汽车。公司全资子公司去年年底以7000 万元参股永康众泰0.64%股权,实际控制人肖行亦参股0.27%,公司与众泰集团将持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众泰集团借助金马股份上市平台将获得快速发展,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司产品竞争力和影响力。

升级成为“硬件+车联网服务”供应商。公司3 月份开始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重组涉及标的公司为车联网技术与服务的相关公司。公司在现有CID 硬件基础上收购车联网技术公司,可实现自身从提供硬件生产的终端设备厂商向“硬件+车联网服务”供应商的转型升级,后续可通过与广告、保险、物流、租车等服务提供商进行收费分成,与通信运营商进行流量费用共享,向新闻、交通、天气等内容提供商收取专项推送费用,为公司带来持续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评级:公司通过2-3 年的前装主机厂测试验证,正式获得多个主机厂前装配套订单,进入快速放量阶段;外延并购车联网服务公司,为公司带来持续业绩增长点,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 年EPS 分别为0.58元、0.88 元和1.13元,以最新收盘价31.74 元为基准,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4 倍、36 倍和28 倍,公司正在筹划重组事项,暂时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车联网外延进度推进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汽车行业景气度或难以恢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泰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