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方汇通:扣非后净利润增长50%符合预期,全年内生翻番无忧,静待公司复牌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徐强 2016-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方汇通(000920.CH/人民币17.83,未有评级)发布一季报:1季度实现收入2.38亿,同比增长12.45%;归母净利润为0.30亿,同比增长30.72%,扣非后同比增长49.07%。

扣除车皮遗留因素之后,公司1季度收入及净利润增速符合预期。公司16年1季度收入增速仅有12.45%,主要是由于15年车皮业务尚未完全剥离所致,实际收入增速符合预期。15年初中车集团重组已经完成,但是部分车皮生产资质没有完成划转,南方汇通承担了部分车皮销售的代收和代付工作,导致营业收入虚高约3,500万元(由我们计算得出)。剔除车皮业务影响后,公司膜业务和棕纤维业务收入实际增长率约为34.46%,符合预期。

沙文新线达产顺利,全年内生实现翻番无忧。我们走访RO膜经销商得知,市场上干式RO膜的铺货工作已经完成,与公司反馈的“沙文项目全线达产”结论相匹配。全年公司实现1,500万平以上的出货量无忧,结合20%少数股东损益转回,全年实现内生实现翻番无忧。目前沙文二期项目厂房已经封顶,预计17年开始达产,后续即使考虑到沙文项目达产后老线搬迁可能造成的产能减少,公司后续几年50%内生增长无忧。

排除15年车皮遗留业务影响之后,公司三项费用控制良好。费用方面,扣除去年货车相关业务后,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均下降2%左右,财务费用基本不变,体现公司良好的费用控制能力。分项来看,公司1季度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9.91%和15.89%,在剔除货车相关业务影响后,较15年同期下降2.21和2.07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经营效率更高的膜团队控制人员及经销商费用所致。

投资评级:静待公司复牌后重获新生,成为环保行业最优标的之一。我们预计,公司复牌后,管理层级下沉+激励机制理顺+膜技术公司定位确定=公司重获新生,将迎来业绩快速增长,不考虑外延的情况下。我们认为:1)公司作为本土唯一RO生产商,卡住水环境节点关键位置,在“十三五”近零排放市场释放过程中率先受益;2)水十条政策推进期+水权交易政策落实期,国内RO行业加速向上;3)长期看“横向+纵向”发展战略将推动公司成为以分离膜技术为核心的平台型公司,国内+国外发展空间广大,建议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沙文基地项目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顿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