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澳洋顺昌:收购天鹏电源,必须知道的十大问题之解析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超 2016-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江苏天鹏专注三元动力圆柱电芯十年,技术和工艺积累深厚。天鹏长期专注三元材料,专注大倍率,专注18650电芯,未来重点是车用锂电池;我们推测为消除关联交易以及方便股权激励,预计后续会收购剩余股权。

今年产能达到30万只/天,明年新增100万只/天。目前,第一工厂电芯产能15万只/天,6-7月总产能会达到30万只/天,折算年产能约1亿只、2.5亿安时;正在建设的第二工厂设计产能100万只/天,预计2017年下半年达产,折算年产能约3.6亿只、8亿安时。

初期目标是微型车、物流车和低速车市场。目前配套有众泰芝麻E30和20余款物流车,以众泰E30为例,标称电池容量16kWh,约需要2000-2400只18650电芯。天鹏今年30万只/天产能,每天仅能供应120辆需求。

业绩承诺年均净利润1.2亿元,基于产量预测年均净利润2.8亿元,存在较大预期差。1、承诺2016-18年累计归属母公司扣非净利润不低于3.6亿元,我们预估分别为6000万、1.2亿和1.8亿,年均1.2亿元。2、基于产量预测,营收分别为7.5亿、23.0亿和33.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3、2.99亿和4.37亿元,年均2.8亿元。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13.2元。1、不考虑此次收购,预测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2.4、2.6和2.8亿元,每股收益0.25、0.27和0.29元。2、假设合并天鹏,预测2016-18年净利润分别为2.87、4.04和4.87亿,每股收益0.29、0.41和0.50元。3、分部估值,2017年原有业务25倍PE,动力锂电45倍PE,合并市值129亿元,对应每股价格13.2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锂电竞争和技术路线、新能源政策,无法通过股东会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蔚蓝锂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