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雾环保2015年年报点评:腾飞起点已筑,展翅高增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年业绩符合预期,港原项目和神雾工业炉公司构成重要利润来源。

2015年公司实现收入和利润12.15亿元和1.81亿元,同比+90.95%和+95.53%;

每10股分红1元(含税)并转增15股。公司15年完成收购洪阳冶化后,煤化工业务2015年收入大幅增长188.19%,占公司收入比例提升至70.24%,达到8.53亿元,新疆胜沃一期、内蒙古港原和山西襄矿等项目稳步推进。水处理业务由印尼金光OKI 项目贡献收入1.35亿元。随着公司业务规模扩大,三费中管理费用增加较大,主要由于研发投入增长119%,财务费用由于借款减少而降低29%。16年一季度预告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22%-349%,显示公司在手订单推进顺利,业绩加速释放。

15年构筑腾飞起点,港原EMC 项目投产标志进入订单加速释放期。

公司2015年完成洪阳冶化收购,工业炉公司核心技术注入上市公司,构建了“乙炔法煤化工新工艺”的完整链条,并基本上完成了非主业资产的清理工作。港原化工电石改造EMC 项目成功投产,各项指标符合预期,开始产生节能效益,标志公司新型电石生产改造技术进入产业化加速推广阶段。公司上市搭建资本融资平台,解决融资瓶颈。

煤化工颠覆性技术,万亿市场空间,带来市值弹性。

全国电石改造EPC 市场空间预计约为600亿元,按照50%改造率、15%净利润测算,对应存量电石改造市场利润45亿元,以目前由公司独享。

公司电石生产工艺的低成本有望颠覆煤化工产业格局,乙炔法新型煤化工市场对应万亿级市场空间。公司3月底签订胜沃二期28.5亿元订单显示新型煤化工业务推进顺利。集团层面新型煤化工已有框架协议总规模就超过750亿,对应电石改造订单300亿元,订单有望逐步落地,为公司业绩带来高弹性。

公司目前在手EPC 类订单总计约49亿元,有望很快增加到70亿元规模,后续订单保证了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16-18年净利分别为5.95/7.75/9.51亿元,EPS 为1.47/1.92/2.35元,对应PE 约32/25/20X,公司电石工艺逐渐得到市场认可,存量改造订单加速落地,新型煤化工增量空间逐渐打开,业绩弹性空间大,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雾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