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SUV,具备明星车型潜质的后来者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彭勇 2016-04-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过具有吸引力的定价和创新型营销策略,我们认为博越(NL-3),作为高性价比车型,有望成为继H6、CS75和GS4之后SUV 市场的另一款明星车型。同时,博越和今年即将上市的其他两款SUV 车型(帝豪GS 和NL-4)有望扭转吉利过去几年在快速增长的SUV 市场中落后的局面。展望未来,尽管该领域的市场竞争将超出以往,但我们预测在SUV 和轿车领域强有力新品的推动下,吉利汽车将保持盈利上升趋势。我们维持买入评级,并随着上调17年盈利预测将6个月的目标价上调至4.50港币,以反映我们对其SUV 车型销量预测的提升。

支撑评级的主要因素

博越定价具备竞争力:算上由吉利直接提供的税收补贴(4,000/,6000人民币),博越的最终定价为94,800-151,800人民币,低于我们此前预测的98,800-158,800人民币。在博越推出两周前长城汽车(2333.HK/港币6.40, 持有)和长安汽车(000625.CH/人民币14.34, 买入)分别下调了H6和CS75的定价,SUV 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超出了预期。定价也反映了吉利作为一名后来者,更看重市场份额。

产品阵容强大:从轿车到SUV。除博越(主打主流紧凑型SUV 市场)外,还有两款SUV 车型(帝豪 GS 和远景 SUV)将分别于5月初和3季度末推出。由于这三款SUV 车型瞄准不同的细分市场,我们认为吉利将扭转在SUV 市场的低迷表现,我们预测其SUV 销量占比将由2015和16年的12%和23%上升至2017年的45%。

销量预测。由于产能受限,我们暂维持2016年销量约600,000台的预测不变。2017年,我们将销量预测由720,000台提高至800,000台,因为我们上调了三款主要SUV 车型(博越、GS 和 NL-4)的销量预测。

均价和利润率预测。由于价格高于轿车的SUV 销量比重上升,我们预测销售均价将保持上升趋势。但是,考虑到新车型的推广、新厂的投运以及公司在竞争日益激烈的SUV 市场为获取份额而采取的激进定价策略,我们仍预测毛利率将保持稳定而不会上升。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外汇波动;销量不及预期及新车型推出;政府补贴大幅下降。

估值

我们维持2016年盈利预测不变,并将2017年盈利预测上调12.3%,以反映SUV 预期销量的上升以及产品组合向高价位SUV 车型倾斜所带动的均价上提。相应地,我们将6个月目标价上调至4.50港币,对应11.8倍2016年预期市盈率及9倍2017年预期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