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九强生物:生化龙头技术过硬,携手巨人乘风而行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魏巍 2016-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布2015年年报,全年实现收入5.66亿元,同比增11.40%,实现归属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增长16.33%,扣非后净利2.41亿元,同比增长18.43%。符合预期。

公司同时公布利润分配预案:10转10派3。

平安观点:

优质IVD制造企业,长期保持超越行业水平增速:

公司试剂业务收入5.18亿元,占总体收入的91.28%。根据我们估算,收入中自产试剂占比进一步提升,确保了总体毛利率的稳中有升(+0.82%)。扣非后净利润增速18.42%,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在业绩增长的同时,公司总体费用把控优秀。销售费用同比增长7.06%,低于收入增长,费用率由13.46%下降至12.94%;管理费用同比下降7.87%,费用率由9.51%下降至7.87%。

产品种类多样,研发能力强大,新品产出领先市场:

公司是生化领域的尖端研发企业,产品线丰富,目前拥有多达154项生化诊断产品证书,确保了产品多样性,从而在生化仪器的封闭以及与国际巨头合作中获得优势。优异的研发能力也确保了公司每年都有新的试剂品种领先推向市场。九强目前收入贡献靠前的品种中大部分都是公司国内第一个推出,或第一批推出的品种,能够提前抢占局部蓝海。15年公司又新获得15项注册证,而最新于16年3月获批的“小而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测定试剂盒”再次成为了第一,该品种目前国内尚无第二家企业获批。

与巨人同行,介入增量市场,空间广大:

公司2月以来先后与雅培、罗氏两位国际IVD巨头签署协议,体现出外资巨头对其产品质量的认可。与雅培的技术转让是国内IVD企业首次将技术转让给外资巨头。我们估计全部品种落地后每年可以为九强带来近亿利润,业绩提升显著。并且未来有望出现更多品种的技术转让。与罗氏的合作使九强生化产品得以进入罗氏的销售渠道,分享增量市场。而更重要的是,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推动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公司“与全球领导者同行”策略未来依然值得期待。(合作具体细节请参考我们的深度报告。)

研发质控市场领先,打造精品生化试剂,合作巨头思路灵活,开拓国内外增量市场,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跳出国内生化市场低价竞争格局,专注研发与质控,打造受国际巨头认可的精品生化试剂。

领导层具有合作思维,携手巨人共同开拓国内外增量市场,为公司进一步增长奠定基石。考虑公司自产试剂增速较快,新品落地早于预期以及控费能力优异,上调2016-2018年EPS1.21、1.52、1.82元(原1.19、1.49、1.78元),重申“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推广速度不达预期;后续合作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强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