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洲控股:扩规模效果显著,步入业绩增长快车道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杨侃 2016-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步入业绩增长快车道:公司2015年营收同比增长65.26%,净利润同比上升30.8%,结算项目包括深圳中洲金融控股中心、上海中洲珑悦、大连香悦山和惠州中央公园。由于香悦山项目毛利率较低,拉低整体毛利率同比下滑2.8个百分点至39.9%,但仍处于行业较高水平。受销量同比增长52%影响,公司期末预收款同比增长68.3%至59.4亿,充足的预收款为2016年业绩释放奠定基础。

“高周转扩规模”效果显著,土地获取积极、渠道多样:公司2015持续贯彻“高周转、扩规模”战略,全年实现销售额73.8亿元,完成年初目标的143.89%,同比增长52.19%,销售面积41.5万平,同比增长21%,稳步实现三年销售复合增长50%的战略目标。2016年计划销售额105.2亿,同比增长42.5%。公司在土地获取保持积极,期内通过股权收购及竞拍获得上海和香港地块,同时大股东注入成都及青岛项目,合计新增建面214.6万平米,远大于全年销售面积,规模扩张意图明显。

持续融资提供弹药来源,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绑定利益:历史上保利、阳光城均通过“高杠杆、高周转、高成长”实现规模快速扩张,公司继承了“高周转、高成长”的特征,同时充分利用再融资放开的政策红利。继完成对大股东20亿后定增后,2016年2月再次公布55亿定增预案,全部用于地产项目投资,为后续公司做大做强提供充足弹药。期内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对象包括董事长在内的55名高管及核心员工,2016年3月进一步筹划员工持股计划,实现管理层、员工和公司利益绑定。

定增改善财务状况,负债率小幅下滑:受期内完成20亿定增影响,公司在手现金同比增长184%至32.2亿,对一年内到期的长短期债务覆盖比例由2014年末的104%提升至252%。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和净负债率同比分别下降4.8个和26个百分点至53.1%和92.1%。

上调至“强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71元和0.8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3.5倍和18.8倍。公司背靠大股东中洲集团,持续土地和资金支持,彰显对上市平台重视,为上市公司做大最强提供坚强后盾。贯彻“高周转、扩规模”发展战略,绑定员工利益,规模从2013年的24亿快速提升至目前的74亿,民企入主执行力大幅提升。公司为目前市场难得的具备持续高成长特质的地产公司,历史遗留的黄金台项目亦有望取得突破,上调评级由“推荐”至“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绩及销量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洲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