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昊海生物科技:行业增速放缓,公司策略明确,新品出亮点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16-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业绩总结:2015年公司实现营收6.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9%,实现净利润2.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9%,拟派发股息为每股0.4元人民币。在中国医药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公司凭借有竞争力的产品和专业的营销网络,取得了较为满意的增长。

新产品出业绩亮点,专业化推广有优势:公司的骨科产品营收增长20%(占比43%),整形美容与创面护理产品增长115%(占比18%),眼科产品增长8%(占比11%),防黏连及止血产品增长15%(占比27%)。其中,新近投入市场的整形美容产品“海薇”(增长241%,占比13%)及骨科用几丁糖(增长111%,占比9%)等新产品的市场份额迅速扩大,成为公司营收的重要增长点。公司认为医美类似于奢侈品行业,应凭借专业化、人性化的服务和优质的产品获取市场,不会打价格战来削弱企业自身的盈利能力。“海薇”现在三甲医院里的消费占比为50%(三甲医院目前只占整个医美市场的10%),在一些大的、正规的民营医院里占比30%-50%,按照全部正规品牌的销售支数来看,“海薇”占整个市场的份额约20%-30%。2016年,公司将对各个新品种加大专业化推广的力度,我们看好“海薇”、骨科几丁糖及其他新产品的增长,其中几丁糖已经进入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医保目录。

行业进入改革深水区,昊海长远发展值得期待:从去年的业绩看,骨科HA注射液(注册为药品,占比34%,收入增速10%)的平均降价幅度约为10%,预计今年招标完成后,HA注射液的平均降价幅度为10%-15%。另外,由于去年招标没有完成,经销商的拿货意愿受到影响(他们一般等招标结果出来才敢多进货),骨科HA注射液量的增速也受到一些影响。2016年,我们预计骨科HA注射液的增速为10%-15%,但由于几丁糖的高速增长,整个骨科部分的增速将至少保持去年的增速。公司的骨科产品、眼科产品和止血防黏连产品均市场份额第一,公司营收的增速和这些市场规模的增长关系紧密,公司将举办一些高峰论坛,探讨行业的发展,引领整个产业。今年,公司自建眼科和止血防黏连业务的专业推广团队,我们预计这两个领域也将有较好的增长。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6/17/18年度预测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3.5/4.3/5.3亿元,EPS分别为人民币2.19/2.69/3.31(即港元2.61/3.21/3.95)。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23倍P/E,对应目标价60港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HA注射液降价幅度或超过预期,新产品在推广过程中或遇到激烈竞争,原料药生产成本或高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