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证券:坚持创新发展,投资能力出众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3月13日,东方证券发布2015年年报。根据年报,东方证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54.35亿元,同比增长180.65%;净利润73.74亿元,同比增长212.64%。

经纪业务转型财富管理,聚焦高净值客户。根据年报披露,2015年公司经纪业务收入达到52.71亿元,同比增长136.58%。报告期内公司新设证券营业部23家,营业网点总数达到120家,聚焦高净值客户,机构客户保证金占比达85%。同时公司积极加大产品研发和引入力度,全面覆盖权益、货币、债券、私募等类别,满足不同偏好客户的需求。

投资渠道多元,自营收入大幅增长。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自营业务实现净收入80.55亿元,同比增长232.38%。2015年A股市场剧烈波动,公司根据市场变化调整持仓比例,开拓多元投资渠道,赢得了超额投资收益。FICC业务取得实质性进展,黄金业务从6月份开始交易,业务规模已经超过20亿元;衍生品交易业务获得稳定收益,在市场的剧烈震荡中,收益率没有受到重大影响;在创新投资方面,公司积极开展新三板的股权投资业务与银行不良资产处置业务;海外投资方面,公司完成中欧交易所50ETF首笔交易,为探索人民币资产迈入国际市场作出贡献。多元化的投资方式有助于公司分散投资风险,拓展利润来源。

坚持主动管理,资管业务收益领先行业水平。公司公告称,2015年实现资管业务净收入21.91亿元,同比增长383.04%。资产管理业务管理规模突破千亿大关,且80%以上为主动管理产品。报告期内新发公募产品12只、集合产品9只、定向产品29只、专项产品2只。公司立足产品创新,专注于稳步发展公募基金业务,截至报告期末,汇添富资产管理总规模突破4600亿元,其中公募基金2525亿元,日均规模保持2100亿元以上。

集团-子公司模式,投行业务专业化。东方证券2015年报披露,投行业务营业收入达到9.16亿元,同比增长78.55%。由其子公司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负责的投行业务在2015年完成IPO项目3个,4个股权定增,11个股权融资以及6个资产重组项目和2个收购兼并项目;新三板推荐挂牌27家,挂牌股数16.56亿股;债券承销业务取得突破,在承销国开行以及农发行金融债双双取得同行业排名第一。

创新业务拓展,优化收入结构。年报显示,2015年公司创新业务收入合计49亿元,占比由2014年度的25%提升到28%,创新业务及相关衍生产品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报告期内,参与设立了诚泰租赁,业务范围覆盖融资租赁领域。此外,公司在资产证券化,互联网金融以及境外上市科技企业私有化均进行了新一轮探索,并具有了相比于同行的先发优势,随着公司创新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大,公司未来收入结构将持续优化。

客户为本,打造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公司推进从以业务为中心到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通过不断拓展财富管理、投资管理、证券销售交易以及投资银行在内的各个业务板块,建立完整的业务链、产品链和服务链,向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与高效的增值服务,依靠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吸引新客户并提高客户粘性。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4.53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的EPS分别为0.96元、1.06元。

风险提示: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