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依米康:IDC产业爆发、牵手华为,中长期拐点来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邹润芳 2016-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净利润增长36.7%,巨额在手订单奠定业绩拐点来临。公司公布业绩快报,2015年营业收入8.36亿元,同比增长70.9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24万元,同比增长36.76%,收入/利润大幅增长源自于经过一年多内部整合,各项业务经营规模扩大,及并表江苏亿金环保所致。三季报显示公司在手订单7.6亿元,根据订单交付周期评估,在手订单奠定2016年业绩拐点来临。

拟收购北京资采,产业链向运营商大数据挖掘服务延伸。北京资采专业从事行业大数据技术及服务业务,下游以通信行业运营商为主、辅以涵盖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全产业链,主要包括数据处理、数据挖掘与分析、数据应用和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技术服务、商业智能和营销策略输出等。公司2月3日公告现金收购51%股权,整合双方的业务、客户和技术资源,快速延伸至通信、医疗健康、金融等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服务相关领域,抢占相关行业大数据市场先机,为公司长期发展开辟新空间。根据项目评价报告,北京资采未来5年累积为依米康带来增量净利润3376万元,收购完成后,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IDC建设及医院洁净工程产业发展,进入华为供应商体系打开发展空间。近年来,公司经过一系列外延收购逐步完善了多元化产业布局,已形成大数据信息、医疗环境洁净服务、环保三大产业格局,三大业务占比分别为54.78%、38.81%和5.69%。未来公司长期快速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来自于:1)在我国大力发展互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智慧城市以及云计算的大背景下,未来来自运营商、互联网企业、各地智慧城市加快建设大数据中心及通信基础设施,IDC行业的爆发必将带动精密空调及项目集成业务快速增长;2)未来我国人口老龄化、医疗水平升级以及新医改带来的市场扩容加快,带动原有医院及新建医院的洁净手术室、ICU病房等项目更新、新建需求旺盛,医疗环境洁净工程项目集成业务快速增长;3)成功进入华为的供应商体系,公司通过与华为紧密深入合作,有助于公司在数据中心领域扩大市场规模和提升行业影响力。

首次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0元。不考虑并购北京资采,预计2015年-2017年净利润1524万元、1.00亿元、1.37亿元,对应EPS0.09元、0.57元、0.78元,公司经过一年多产业整合升级逐步走向发展正轨,伴随全国各产业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大发展,公司将迎来多业务拐点,公告完成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进一步增强凝聚力,首次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下游增速放缓的风险,并购整合及管理风险;国家产业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依米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