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现代制药拟定增募资19亿 作价约77亿购医药资产

来源:金融界 2016-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3月9日讯 现代制药(600420,买入)晚间披露定增方案,本次发行股票采用锁价方式,发行价格确定为 29.11 元/股不超过 6,526.97 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 190,000 万元,拟现金支付以及发行股份购买众资产预估值774,402.94 万元。

资料显示,公司向国药控股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芜湖三益 51%股权、国药一心 26%股权,向杭州潭溪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国药一心 25%股权;现代制药向国药一致(000028,买入)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致君制药 51%股权、坪山制药 51%股权、致君医贸 51%股权、坪山基地经营性资产;现代制药向国药工业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国工有限 100%股权、国药威奇达 67%股权、汕头金石 80%股权、青海制药 52.92%股权、新疆制药 55%股权;现代制药向自然人韩雁林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国药威奇达 33%股权及中抗制药 33%股权,其中股份支付比例占支付韩雁林总对价的 95%,现金支付比例占支付韩雁林总对价的 5%;现代制药向杨时浩等 12 名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汕头金石 20%股权。

本次交易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同时,拟向国药集团、国药三期、浦科源富达、上海国鑫、四川诚富、四川三新、逸合投资、滚石投资设立并管理的证券投资基金、高特佳弘瑞拟设立并管理的契约型基金共 9 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 190,000 万元,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 100%。

现代制药表示,本次交易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在现有基础上将进一步补充心血管药物、抗生素药物、全身性用药、抗肿瘤用药、麻醉精神类等产品种类,在以上领域形成丰富的产品线及在研管线,且此次交易有助于公司丰富产品结构、增强研发实力,通过与各家标的公司医药资源整合、挖掘业务协同,有利于增强公司综合竞争能力、提高行业地位、增强可持续盈利能力,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国药威奇达、国工有限、汕头金石、青海制药、新疆制药、中抗制药、国药一心、致君制药等相关业务及资产将进入上市公司,有助于丰富公司盈利增长点,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