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撒旅游:凯撒同盛收入增速超60%,打造出境游全产业链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撒旅游公布年报,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3亿元,同比增长51.92%;实现归母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129.72%;实现扣非后净利润7197.5万元,同比增长9.74%,扣非后净利润与归母净利润相差较大主要是收购凯撒同盛造成非经常性损益所致;实现每股收益0.2941元,同比增长53.34%。我们将目标价格上调至33.0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凯撒同盛完成业绩承诺,净利率略有下滑。2015年9月25日,凯撒同盛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承诺2015-2017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6,180万元、20,840万元、25,370万元。2015年凯撒同盛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7,495.8万元,顺利完成业绩承诺。

食品业务稳定增长,承接多条铁路餐饮服务。2015年实现食品业务收入6.19亿元,同比增长13.35%。其中,航空食品业务2015全年配餐量达到2,616.2万份,同比增长2%;实现收入5.33亿元,同比增长8.28%。铁路配餐业务配餐量达到96.32万份,同比增长53%;实现销售收入0.87亿元,同比增长59%。

公司期间费用控制良好,净利率提升明显。2015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19.4%,同比减少0.8个百分点,净利率为4.2%,同比增加1.4个百分点。公司期间费用控制良好,管理费用率(-0.66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0.68个百分点)降低,销售费用率(+0.51个百分点)略有提升。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旅游业系统性风险,出境游增速不达预期。

估值

公司2015年业绩超预期,内生增长强劲。上游资源端,公司拟收购首都航空股权进一步加强对旅游资源的掌控;下游端,不断强化线上线下渠道布局;产品设计方面,迎合差异化需求,打造高端线路。看好公司背靠海航集团,在境外旅游资源整合和零售端业务上的竞争优势,以及产业链扩张的动力和布局。预计2016-2018年每股收益为0.37、0.46、0.58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格由25.00元上调至33.0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