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丽盛:业绩2015年下滑,未来仍具备回升基础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庞琳琳 2016-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5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5.2%。

点评:1、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下游客户上新项目较前期谨慎,延缓了合同的签订;2015年二、三季度,传统旺季的下游饮料企业开工不足,致使公司部分主营业务产品经营业绩低于预计水平,因此经营业绩低于同期预计水平。我们认为,公司依靠几年前打破国外无菌灌装技术垄断所创造的业绩红利已经开始收窄,新的增长点(开发垄断企业盲区业务)是刺激公司业绩向上发展的关键。

2、包材业务仍然是公司主力增长点。在当前行业拐点下,公司有比较先进的技术、不断的新品开发提升市场开拓的竞争力,同时规模优势和本土经营也能带来成本上的竞争力,再加上设备配套的能力,有实力在压力中突破出来。

3、公司坚持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的发展路线,公司于2016年2月26日公告与自然人于钢、吴连锋、刘俭岳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上海普狄工业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自动包装生产线、自动化设备、工业智能机器人、智能仓储、物流自动化等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拟投资700万元,占35%股权,如2018年上海普狄净利润超过1000万元,公司有权按不高于12倍P/E的估值收购上海普狄股权,收购次序由公司单方面决定。此次出资设立新公司,将解决公司目前存在的市场竞争力单一的问题,从公司传统无菌砖灌装机及包材业务来说,对于无菌砖式灌装生产线的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规模有较大作用。从公司的新产品(如智能仓储)业务来说,其推广可以使得公司与市场上占垄断地位的国际巨头形成差异化竞争,面向市场未来需求,有助于公司抢占新兴市场份额,在液态食品包装领域保持领先地位。

业绩预测与估值:考虑到公司的业绩快报,以及公司内部整合效率提高对期间费用率的优化,我们基本维持对此前对公司收入的判断,同时上调了公司2016-2017年净利润,预计公司2016年和2017年EPS分别为0.63元和0.85元,对应PE分别为68倍和5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公司经营失败的风险,竞争加剧导致包材产品毛利率进一步下降的风险,新产品线开发失败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泽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