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4Q15终端动销正常,投资收益大增净利超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洋河股份发布15年业绩快报,2015年实现营收160亿,同比增9%, 净利54亿元,同比增19%,每股收益3.57元。4Q15营收24亿元,同比增1%,净利9亿,同比增74%。营收低于我们预期,净利超预期。

平安观点:

4Q15收入仅增1%,可能源于盈余管理,实际动销正常,净利超预期源于股权投资收益。1-3Q15洋河收入增11%,明显高于茅五泸,也远超15年初规划5%的目标。我们判断4Q15公司可能做了适当的盈余管理,为2016年留出余粮,4Q15实际销售增速与1-3Q15差异不大。在行业增速放缓、且14年已经达到147亿规模的背景下,洋河15年仍可实现接近10%的增长,原因可以归结为两点:有思想,能落地。具体逻辑可参考我们15年11月的深度报告。4Q15净利增74%,超市场预期,主要由于收到股权投资收益,估计来自于中金佳泰、中金佳天等企业。

估计15年海和天增速较快,梦之蓝恢复增长,现阶段公司发力重点仍然是蓝色经典系列。估计海天梦收入占超过60%以上,2015年收入占比继续提升,特别是海之蓝和天之蓝,估计营收增速均超过10%。海和天所处的价格带迎合了民间和商务消费升级需求,80-150元、250-350元价格带需求升级速度很快。15年梦之蓝恢复增长,估计增速与公司总体水平差不多,受益于省内消费升级,估计梦之蓝在江苏增速较快。

15年省外新江苏市场进入快速增长期。2015年省外增速明显高于省内,特别是新江苏市场,1H15江苏、省外收入分别增长3.5%、22.3%,估计2H15省外增速仍显著高于江苏,预计未来增速差异将持续。

根据业绩快报,我们上调15年净利预测6%,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3.57、3.71、4.06元,净利同比增19%、4%、9%,对应PE 17、16、15倍。公司团队能力优秀,有思想,能落地,中档酒和省外市场驱动白酒稳健增长,估值水平合理,维持“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多元化降低白酒主业的专注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