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象屿股份:进军粮食产业链,打造粮贸流通新龙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6-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开辟种植-贸易-物流一体化业务,打造粮食供应链综合服务供应商:公司业务包括种植、仓储、物流三大部分,其中种植业务为合作种植和种植服务,赚取种子肥料农机、资金贷款等分销利润,仓储业务可获得政府临储代收补贴,进而北粮南运通过物流渠道将粮食运往东南沿海,赚取仓储及流通费用。农业供应链过去3年复合增速49%,未来将保持更快速增长。

象屿股份与农户合作,开辟综合化种植服务平台:象屿股份向农户提供土地流转资金,种子,化肥,农机等,农户收成后每年带来稳定粮源,预计实现年产量约100万吨。按过去3年营业收入增速30%计算,象屿股份6内将占据国内农产品市场10%的份额,成为国内农业全产业链龙头企业之一。

打造黑龙江依安、富锦仓储中心,收购鹏屿物流,仓储能力将达到1千万:公司2014年4月收购黑龙江依安县的鹏屿物流,得以快速实现“一个物流中心,六个收购中心”的粮食仓储网络布局。目前公司在黑龙江仓储面积在3百万吨左右,与黑龙江政府签订5年1千万吨的仓储战略协议。预计未来3年仓储粮食收入复合增速达到40%。

北粮南运大趋势逐渐形成,公司粮食流通规模将超过600万吨:布局铁路公路和港口,采用多种运输方式在南通、宁波、南昌、厦门、上海、徐州、泰州、云浮8个城市已构建出大规模的成熟粮食运输物流网络。2015年公司在大连港运输的销量已接近150万吨,预计公司未来北粮南运的规模未来将以30%以上增速扩张,5年内达到600多万吨的粮食销量。

投资建议

我国种植业正处于工业化初期,由土地制度改革带来的规模效应正在显现,龙头企业构建综合性粮食服务商趋势正在形成。公司拟推3亿元的员工股权激励计划,粮食供应链发展空间巨大。 估值 n 保守预计公司2015/2016/2017年EPS预测0.35/0.51/0.7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7/18/12倍。考虑到公司业绩稳定,粮食仓储物流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给予公司“买入”评级,2016年28x P/E,给予目标价14元。

风险

玉米价格大幅降低,粮食流通进展低于预期,临储补贴政策大幅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