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航天科技海外资产打包注入 央改平台国新控股低调助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9日,航天科技(000901.SZ)发布重组预案称,拟以合计17.5亿收购益圣国际持有的Hiwinglux 公司100%股权、 Easunlux 公司持有IEE 97%股权以及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国新国际”)持有的Navilight 公司100%股权。而Hiwinglux 公司、IEE、Navilight 公司合计持有AC公司96%股权,也即是,通过本次收购,航天科技也对AC公司实现了控股。

本次交易完成后,航天科技实际控制人未改变,但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据公开资料显示,AC公司、IEE、Hiwinglux 公司均属于科工集团海外控股子公司, 科工集团为航天科技控股股东航天三院的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完成后,科工集团将其海外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本次收购标的中,只有IEE和AC公司属于实业公司,Hiwinglux 公司和Navilight 公司则属于控股型公司。其中,IEE主要产品系交通和汽车类传感产品,AC公司及其子公司则主要从事汽车行业的电子控制模块制造服务。

本次定增完成后,航天科技实际控制人科工集团将其旗下两大海外汽车电子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航天科技将实现对AC公司、IEE的控股。

本次航天科技重组或意味着2016年军工领域首次进行大幅度整合改革。而接下来,航天科技控股股东航天三院以及实际控制人科工集团是否会进一步将其旗下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今年央企改革是在一个提速阶段。各大央企都在响应改革,一些具备条件的央企会进一步提高证券化率,但是具体注入什么行业、板块现在还不大清楚。其实本次航天科技收购IEE公司、AC公司也都表明了注入优良资产的态度了。”航天科技董秘王玉伟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

值得注意的是,一向行为低调的央企改革平台——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新控股”)也现身该预案。其全资子公司国新国际在本次收购前提前参股AC公司,在本轮收购后以1.38亿全然退出。

据工商资料显示,国新国际为国新公司的境外全资子公司,董事长为刘东生。

据预案显示,2015年6月10日,IEE 公司联合Navilight 公司、Hiwinglux公司和公司管理层在法国注册成立AC公司,IEE 公司、Navilight 公司、Hiwinglux公司和管理层分别持有AC 公司39%、24%、33%和4%股权。至此,国新国际通过全资的Navilight 公司持有AC公司24%股权。

“国新国际的主要作用是助力央企走出去,在第一轮收购中其参股了AC公司,在本次第二轮收购中,其在AC公司被航天科技收购后就退出了的。因此实际上,航天科技收购的是海外的国有资产。”王玉伟进一步向记者表示。

而在本次重组完成后,航天科技拟向国新国际支付1.38亿收购其旗下的Navilight 公司100%股权,此后国新国际全然退出本次重组。

自2010年12月22日挂牌成立以来,国新控股的一举一动备受外界关注,然而作为国资委酝酿数年重点打造的央企重组平台在运作上却一直比较神秘,也较少在公开场合露面。截至目前,国新控股除了将华星集团收至麾下外,还曾经“收编”过中国五矿、中国核工业等大型央企,战绩显然。

(编辑:罗诺 邮箱:robin_166@163.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