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族激光:宣布两项收购,旨在突破航空和汽车等大功率业务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杜茜 2016-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消息大族激光于1月11/12日宣布了两项交易:

(1)将人民币3.5亿元(折合4,995万欧元)投资于一家新成立的SPV(特殊目的实体)以持股30%,该SPV 将收购Aritex Cading(从事航空与汽车自动化系统设计集成业务的西班牙企业) 95%的股权;以及(2)将人民币4,284万元投资于赛特维(本地汽车自动化系统集成企业,包括焊接和机器人夹具设计业务),以持股51%。

分析

关于Aritex Cading 收购:1) 大族激光表示,公司将与中航航发(持股55%)和中航投资(持股15%)共同成立一家SPV,后者将收购 Aritex Cading 95%股权,Aritex 管理层将持有5%股权(参见图表1)。2) 公告显示,成立于1961年的Aritex 所服务的客户包括有空客、波音、商飞、奔驰等。Aritex 公布的2015年未审计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510万欧元(同比增长59%,EBITDA 利润率为6%),相当于我们对大族激光2015年税前利润预测的1%(假设为投资收益)。在我们看来,中航与大族激光将可能帮助Aritex 挺进中国航空市场,而大族激光和 Aritex 或将联手竞标航空项目。3) 这桩交易也标志着大族激光和中航的首次合作。4) 交易估值隐含约32.6倍的2015年EV/EBITDA。

赛特维收购: 公司2015年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00万元,约占我们对于大族激光2015年净利润预测的0.1%。在我们看来,大族激光对于赛特维的主要兴趣在于后者在汽车自动系统集成领域的专业技术,以及或将与大族自身激光焊接技术所产生的协同效应。

潜在影响

虽然这两项收购的短期盈利提振有限(如果得以完成),但这清楚地揭示出大族激光未来的一大重点领域:提升自动化集成能力并渗透至航空与汽车等大功率激光应用市场。总计人民币3.93亿元的收购价相当于我们2016年现金余额预测的46%(如果公司以6%的借款成本举债,则可能因此增加人民币2,400万元的利息支出,占2016年预计税前利润的2%)。维持买入评级(位于强力买入名单)以及目标价格/每股盈利预测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