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威新材公司动态点评:携手前海互兴资产,军工新能源海外并购值得期待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公司与前海互兴资产签订《投资顾问协议》委托前海互兴资产寻找海外军工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印证我们此前判断,军工新能源板块将会成为公司战略布局。基于前海互兴资产过去成功的海外并购经验,我们相信未来海外并购非常值得期待。考虑增发摊薄,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0.20元、0.48元和0.7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13倍、47倍和29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告与深圳前海互兴资产管理公司签署《投资顾问协议》,委托前海互兴资产为公司寻找具备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境外军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企业,拟通过产业整合与并购重组等方式,推动公司在军工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的突破,实现公司的整体战略布局,提高和巩固公司在军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地位。

携手前海互兴资产,加快军工新能源布局:参股贵州特车项目,是公司进入军工新能源布局的第一步,此次委托前海互兴资产寻找具备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境外军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企业,印证我们此前判断,军工新能源板块将会成为战略布局。公告信息提到,包括最前沿的石墨烯电池,类石墨烯碳材料电池,纳米电池,微型核电池和燃料电池等技术,我们认为作为新能源领域的新进入者,公司积极寻找海外顶尖技术并购资源,将有利于作为追赶者的公司在未来竞争中胜出。

前海互兴资产曾参与西班牙人并购项目,具备海外并购成功经验:从公告信息中看,截至2015年11月,前海互兴资产管理规模已经超过10亿元,其主要成员来自硅谷天堂、特斯拉等。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前海互兴资产旗下基金互兴11期作为第四大股东的易简广告(新三板)联合互动娱乐于今年10月完成对西班牙人球队的海外并购。我们有理由相信前海互兴资产具备强大的海外并购实力,这也是公司委托前海互兴资产开展海外并购最重要的合作基础。

三大板块布局完成,16年进入业绩爆发期:2015年开始,公司依托主业,布局供应链金融领域和军工新能源领域,目前形成了传统电缆料+供应链金融+军工新能源三大板块。其中传统电缆料随着高端产能的投放,有望实现翻倍式增长;供应链金融16年有望开始贡献业绩;军工新能源板块,贵州特车项目即将落地,同时依托前海互兴资产,有望实现弯道超车。

实际控制人和董事增持多次,彰显长期发展信心:德威新材大股东德威投资持有上市公司32.90%的股权,今年7月份,控股股东德威投资发生注册资本和股权结构变动,周建明先生对德威投资的控股比例由63.78%提升至97%,本质上是对上市公司的间接增持。未来德威投资认购增发份额,本质上是周建明先生通过德威投资间接出资。周建明先生在德威投资股权结构变更和参与增发的过程中,出资超过7亿元,显示出周建明先生对公司长期发展的坚定信心。除此之外,公司董事姚介元先生多次从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目前持有公司601万股票,测算增持成本为19.38元,占总股本的1.88%,总金额1.16亿元,同时姚介元先生不排除后续将继续增持公司股票的可能。

风险提示:募投产能投产不达预期风险;供应链金融进度不达预期风险;军工新能源板块发展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威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