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1月27日晚间利好公告迎爆发 多股望大涨

来源:金融界 2015-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极集团(600129,买入)重组获有条件通过 30日复牌

太极集团11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通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11月27日召开的2015年第103次工作会议审核,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桐君阁(000591,买入)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将于11月30日复牌。

新潮实业(600777,买入)2.6亿元转让子公司股权

新潮实业11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当日与北京志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书,拟向后者转让公司全资子公司烟台新潮秦皇体育娱乐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为2.6亿元。

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7月31日,烟台新潮秦皇体育娱乐有限责任公司经审计的总资产为41118.18万元、净资产为24279.10万元、净利润为-1056.64万元,其评估后的净资产为26830.18万元。

新潮实业表示,上述转让股权完成后,目标公司不再包含在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之内,并预计将为公司合并报表带来约1.58亿元的收益(该数据未经审计)。公司董事会认为,此次股权转让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公司产业结构调整,盘活公司资产。

星河生物(300143,买入)收购资产事项获证监会通过

星河生物11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将于11月30日复牌。

雅戈尔(600177,买入)全年累计出售金融资产增利14.7亿元

雅戈尔11月27日晚间公告称,自年初至2015年11月27日,公司出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累计产生投资收益19.62亿元,净利润14.72亿元。数据显示,公司2014年度净利润为31.62亿元。

其中,公司于2015年7月14日至11月27日期间,出售浦发银行(600000,买入)等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交易金额合计26.93亿元,产生投资收益7.66亿元,净利润5.75亿元,占2014年度公司经审计净利润的18.17%。

财务报表显示,截至2015年三季度末,雅戈尔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余额达265.08亿元,较年初100.91亿元大幅增加。根据半年报披露,公司持有股权的A股上市公司包括浦发银行、宁波银行(002142,买入)、金正大(002470,买入)、汉麻产业(002036,买入)等。

银信科技(300231,买入)1亿元设全资子公司 发力云计算及大数据

银信科技11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 1 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银信长远数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数云科技)。经营范围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数据整合,数据应用;模型研究;软件开发;软件服务;技术推广;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生产、制造、经营、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等。

公司早已经致力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相关技术研发,并在公司主营 IT 运维服务领域实践了基于大数据分析技术的智能化 IT 运维业务,也已成功搭建了集中监控管理、运维流程管理、运维操作自动化“三位一体”的运维平台,称为“基于大数据的一体化智能运维平台”。 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之一是在现有主营业务基础之上不断探索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企业级的应用。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公司将加大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的技术研发投入和人才引进,同时依托母公司现有市场、客户等资源,实现母子公司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和顺电气(300141,买入)控股子公司签光伏发电项目合同

和顺电气11月27日盘后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中导电力有限公司(简称“中导电力”)承接了中国风电集团有限公司达茂旗双水泉风光电厂 10845MWp 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合同总金额 73,746,816 元,并于 2015 年 11月分别与中国风电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两家全资子公司吉林协合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达茂旗双水泉风光电厂 10845MWp 光伏发电项目 PC 承包工程建筑安装施工合同》,与浩泰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签订了《达茂旗双水泉风光电厂 10845MWp 光伏发电项目 PC 承包工程设备及支架采购合同》。

工商银行(601398,买入)完成450亿元优先股发行 票面股息率4.5%

工商银行11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4.5亿股优先股,募集资金总额450亿元,票面股息率为4.50%;发行对象共26名,其中最大认购方为中国移动,认购金额为200亿元。

方案显示,公司此次优先股采用分阶段调整的票面股息率定价方式,票面股息率为基准利率加固定息差,首5年的票面股息率从发行日起保持不变,其后基准利率每5年重置一次,每个重置周期内的票面股息率保持不变。固定息差等于本次优先股发行时票面股息率与基准利率之间的差值,其在存续期内保持不变。通过市场询价,公司此次优先股的票面股息率确定为4.50%,其中基准利率为2.94%,固定息差为1.56%。

发行结果显示,公司此次发行对象共26名,其中包括中国人寿(601628,买入)、平安人寿等6家保险公司、华商基金等5家基金公司和1家证券公司中银国际证券。

从认购金额来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认购金额最大,为200亿元;中国烟草总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列第二、三位,分别认购50亿元和35亿元。

精达股份(600577,买入)控股股东累计增持逾1.18亿元

精达股份11月27日晚间公告称,截至11月26日,公司控股股东特华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华安财保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合计增持公司股份2155.76万股,增持成交金额为11843.56万元,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已实施完毕。

根据公司7月披露的增持计划,特华投资或其关联公司拟计划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允许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超过1.2亿元。上述增持计划完成后,特华投资持有公司42620.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80%;华安财保持有公司1944.57万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9945%。

开能环保(300272,买入)发力原能细胞 子公司10年内独立上市

“我这个人很不认命,喜欢创造,热爱创业;且每一次创业都会让社会认可我,我也更希望能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贡献”,这是开能环保董事长瞿建国对自己的评价。从80年代创办亿元乡--孙桥乡镇工业,到创办“老八股”申华控股(600653,买入)(5.43 -8.59%,买入),再到2000年创建中国居家水处理的开能环保(股票代码300272),瞿建国涉及的产业领域几经转变,多次跨界。如今瞿建国年过60岁,已到可以退休的年龄,但他并未停下创业的脚步,又开始了人生中的第四次创业。这次,瞿建国选择了原能细胞,投身生命健康产业。

此前,瞿建国所创建的企业都已成功上市,这次的原能细胞,会不会也走同样的上市之路?

瞿建国说,“俗话说欲做将军的士兵才是个好士兵。我认为上市是一个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成功的标志,上市不但能有效地提升企业的知名度、信用度,更可具备强大的融资能力,而使企业更大、更强、更成功。”

对于上市时间的预期,瞿建国延续了一贯的风格,“按照我的习惯,一般都是10年为创业的过程期。但是原能细胞属于爆发性高科技行业,也是政府鼓励、百姓支持的新兴科技产业,相信,发展的速度会更快一点。当然,我的创业风格是稳健的但绝不保守。”

开能环保目前是水处理和原能细胞双翼齐飞,如何处理这两大业务的关系?

瞿建国表示,开能环保主业肯定是居家环保水处理,这将是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可持续发展百年的业务,没有必要去改变。“原能细胞好比是水处理大健康的子女,原能细胞会比爸爸妈妈发展更快、规模更大,这是完全有可能的。毫无疑问,由于是开能环保好比父母一样的投入和支持,所以原能细胞发展更快更好,最受益的肯定是开能环保。当然也不排除双主业并行,水处理产业能做百年不倒的稳健成长型企业,原能细胞更是有巨大想象和发展空间的新兴产业,我认为这是非常难得的大健康产业组合。”

在访谈的最后,瞿建国还提醒投资者,无论是对开能环保或是对原能细胞的认知,一定要看长远。“投资者最少应看5年、10年或更长远的未来,能陪伴企业成长并分享企业不断发展的成果,可以想象,作为开能的股东不但能够赚到丰硕的成果,也可享受到开能净水、原能细胞真正的健康和服务体验。”

泰禾集团(000732,买入)员工持股计划累计购买2.39%股份

泰禾集团11月27日晚间披露员工持股计划进展显示,截止2015年11月27日,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专用账户“招商财富-招商银行(600036,买入)-泰禾1号员工持股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已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2969.462万股,购买均价24.15元/股,占公司总股本2.39%。

根据泰禾集团于今年7月发布的员工持股计划方案,该计划参与总人数不超过为500人,拟在6个月内分3期实施,3期总规模不超过12亿元,按照不超过2: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劣后级份额。公司大股东泰禾投资承担动态补仓及优先级本息差额补足义务,并以其名下持有的不低于2亿元市值公司股票质押,为优先级本息提供质押担保。

美亚柏科(300188,买入)收购资产事项获证监会通过

美亚柏科11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将于11月30日复牌。

拓普集团(601689,买入)实际控制人完成1000万元增持计划

拓普集团11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邬建树于9月15日至11月26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45.10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0695%,累计增持金额为1000.82万元,已完成增持计划。

上述增持后,邬建树及迈科香港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7885.10万股,占公司总股份73.7715%。同时公告称,依据市场情况的变化,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邬建树不排除通过合适价格继续增持公司股票的可能。

太平洋(601099,买入)45亿元配股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太平洋11月27日晚间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于11月27日对公司配股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配股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太平洋于今年1月发布配股预案,公司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亿元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扩大公司业务规模。

今年7月3日,中国证监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原定召开2015年第147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太平洋上述配股申请,但该次会议因故取消。此后公司于8月11日公告称,鉴于近期证券市场变化和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对此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由原来的不超过120亿元调整为不超过45亿元。

武汉控股(600168,买入)中标2.64亿元污水处理项目

武汉控股11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由武汉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发布的《武汉市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中标通知书》,公司中标武汉市东西湖污水处理厂一期建设工程BOT项目,中标价为26444.55万元。

该项目内容为,新建10万吨/日污水处理厂,部分土建按20万吨/日规模建设,建设地点为东西湖区东吴大道以北、南十四支沟与南十二支沟之间地块,建设工期730日历天,工程质量等级目标优良。公司表示,此次中标有利于提升公司主营业务规模及污水处理市场份额,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武汉市污水处理行业的龙头地位。

圣农发展(002299,买入)子公司获2000万政府补助

圣农发展11月27日午间公告,根据政和县人民政府下发的《政和县人民政府关于给予欧圣实业(福建)有限公司补助资金的批复》(政人综[2015]198 号),圣农发展控股子公司欧圣实业应收政和县人民政府拨付的大宗原料采购补助资金2000万元,目前该笔补助资金已经到账。

公司表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有关规定,欧圣实业拟将上述补助资金 2000 万元列 入 2015 年营业外收入,将对公司利润产生正面影响。

三一集团:海外业务整体增长25%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引下,三一集团借助聚焦重点产品、聚焦重点区域的“双聚”战略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持续发力海外市场,近期更在海外业务中频获千万订单。据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600031,买入)总裁向文波介绍,今年集团的海外业务增长了25%。而在三一的整体销售中,来自海外市场的份额大概占40%左右,未来完全有可能超过国内市场。而国际业务里70%的收益来自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大部分是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基础设施建设的市场需求约1.12万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的比重为29%。为更好地把握“一带一路”重要历史机遇,三一集团从长度和宽度上寻找突围,一方面不断地扩展业务领域,由工程机械领域拓展至风电、PC装备、矿产、港口等领域;另一方面打造全价值产业链,并且在当地从单纯的设备销售,转型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从而更深层次地参与当地建设与发展。

其中,9月,三一南非大区在全非洲最大的工程机械展的第二届南非宝马国际工程机械展赢得1200万美元实际订单和800万美元意向订单。11月,3台岸边集装箱起重机、桥吊交付至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港。同时,三一印度在孟加拉国第二大港蒙哥拉港获5台设备订单,总额超过1100万人民币。

三一北非大区连续三年提前完成销售任务,今年预计销售额超过5亿元;南非大区销售增长100%;亚太大区用5年时间实现业绩翻了6倍,到2014年销售额累计突破18亿元;中东大区的营业额从2012年的不到2亿元增长至2014年的4亿多元。此外,今年上半年三一印度实现了全面盈利。

目前, 三一集团已基本完成了“一带一路”上的产业布局,在土耳其、俄罗斯、比利时、法国、德国等都有工厂,在印度也有了自己的产业园,现在正在规划在非洲的埃塞俄比亚建立产业。三一重工还被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评为“‘一带一路’十大先锋企业”。

为实现多方互利共赢,获得发展先机,三一集团一方面与中建、中国铁建(601186,买入)、中地海外等大型中资公司合作参与各国重大项目的建设;另一方面公司领导与其他中资企业组成企业考察团积极“走出去”、“引进来”,与沿线国家领导人签订合作意向书。

今年10月,印度总理莫迪会见了三一集团等中国基础设施(能源)工商企业考察团,并对三一集团计划于2016年至2020年之间向印度的可再生能源行业投资30亿美元的合作意向书,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印度访问结束后,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随即出席了中英工商峰会,并在会上分享了“三一的创新之道”。此次英国之行,三一集团还与中信集团与道丰集团签订了关于共同投资成立设备公司的协议。

除了“走出去”,三一还加大了“引进来”的步伐,6月36个非洲国家驻华使节访问三一,双方在住宅产业化、风电、道路建设等领域表达了合作意愿。

有分析人士认为,通过空间上的扩展与新业务的开辟,三一定下的海外收入占比50%的目标并非难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