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济川药业深度报告:大品种摇篮,待腾飞白马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刘生平 2015-1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跑赢行业,成长性突出。在处方药行业增速下滑的大背景下,公司过去三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27.23%,表现靓丽,大幅跑赢行业平均水平,主要受益于1)优质的产品线,聚焦妇儿、呼吸、消化三大领域,独家品种优质优价;2)公司精细化的管理和成熟高效的营销团队,2000人的销售团队成就30亿的销售收入,2014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排名第42。

细分领域冠军,内生高增长可持续。核心品种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小儿豉翘清热颗粒、雷贝拉唑钠均是各自领域的龙头,合计贡献75%以上的收入。儿科药众多,还受益于限抗、限注射剂,医保目录更新,招标推进、儿科药等利好,未来三年的内生增长将保持在高速通道。

并购丰富产品线,后续外延可期待。14年成功收购陕西东科,丰富中药产品线,迈出外延并购第一步,以上海济嘉投资为并购平台,公司将加快扩张步伐,丰富的产品线和业务板块。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2、1.04、1.31元,对应2015年11月17日收盘价26.03元的市盈率分别为32倍,25倍和20倍,在可比上市公司中估值水平较低。公司营销能力优异,品种成长性好,未来有望通过外延式并购实现飞跃式发展,给予16年35倍估值,目标价36.4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并购整合不达预期;(2)招标滞后,主力品种降价幅度大于预期;(3)制药行业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