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河生物深度报告:并购玛西普,构筑伽马刀高壁垒竞争优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5-1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剥离不良资产,轻装上阵。根据2015年11月2日的公告,公司以人民币2,626.39万元的总价款向众兴菌业转让全资子公司新乡星河100%的股权,并已于近日完成新乡市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至此公司不再持有新乡星河股权。且前三季度,公司通过关停盈利能力较差的东莞三个基地,将优势资源集中投入到最具成本和市场优势的西充和韶关基地上,努力提高产品生物转化率、降低单位成本。因此前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970.97万元,我们预估全年业绩扭亏为盈是大概率事件。

并购玛西普,实现公司华丽转身。公司于2015年9月3日发布资产重组报告,拟通过发行的股票数量合计8,653.85万股,即11.25亿元购买刘岳均、马林、刘天尧、叶运寿、徐涛、王刚和纪远平合计持有的玛西普100%股权,并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839.86万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8亿元,转型高端医疗器械行业。

玛西普构筑伽马刀设备的高壁垒立体竞争优势。玛西普是领先的大型立体定向放射外科治疗设备供应商,是全球范围内最主要的、且具备竞争力的伽玛刀产品供应商之一。玛西普依靠技术研发、人才体系、国际认证、医院资源、放射性原材料渠道掌控等多方面不可复制的独特性,构筑伽马刀设备的核心竞争力和护城河,在伽马刀设备市场具备立体多维的高壁垒比较优势。考虑到玛西普的伽马刀具备独特性和无法复制性等高门槛准入特点,我们认为公司存在较大的投资价值。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处置新乡子公司影响,预计玛西普2016年开始并表。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分别为0.12元、0.46元和0.54元。对比A股上市医疗器械公司估值情况,给予玛西普2016年业绩70倍估值和星河科技原有业务20倍估值,收购完成后星河科技总估值应在80亿总市值左右,对应现在股价23.85*2.82亿股(考虑增发)=67.26亿元,仍具有一定的上升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增持”级别。

风险提示:1)增发收购事项无法实施;2)订单情况不及预期;3)募投项目不及预期;4)体伽马注册证续期情况不及预期;5)行业政策变化;6)人才流失风险;7)产品质量风险;8)市场系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兴菌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