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铁建:3季度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5-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铁建15年3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其中收入同比下滑0.1%、净利润同比增长4.3%。15年前9个月,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0.1%和3.7%,占我们全年预测的67.7%和69.7%。按照目前的完成情况,公司完全可以实现我们的全年预测。我们对铁建维持原有的盈利预测,将目标价调降至13.76港币。

支撑评级的要点

15年3季度,收入同比表现平平,但净利润增速超过毛利率扩张,达到8.5%,上年同期和15年上半年分别为7.3%和8.1%。一般、销售和管理成本同比上升10%,财务成本同比上升41%。得益于毛利率扩大,3季度净利率从上年同期的1.8%上升至1.9%。15年前9个月3.7%的净利润增速对于中国铁建这样一家有着巨大收入基数的公司来说已经算是很好的成绩。我们预计2015年净利润为6.5%,低于市场预期,公司完全可以实现我们的全年预测。

经营现金流同比下滑0.03%至4040亿人民币。年底将近,4季度的现金回款情况会更好。公司在7月发行12.42亿股新股(占总股本的10.06%,每股价格8.00元),融资98亿人民币。此外,3季度公司还对中国通号(3969.HK/港币6.15,买入)进行了投资,这导致财务资产公允价值余额相比14年末上升106%。新订单和未结订单同比增速分别降至1.51%和2.43%。

15年4季度的业绩值得期待,公司将加快铁路投资以完成全年投资目标。

影响评级的主要风险

国内或海外项目进展慢于预期。

估值

A股增发导致2016年预期每股收益被摊薄9%。我们采用历史平均市盈率,即12.5倍16年预期市盈率对该股估值,得出新目标价13.76港币,先前的牛市估值倍数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已不适用。我们认为这一估值公允,2015-18年铁路投资仍将保持上升趋势。当前股价距离新目标价还有18%的涨幅。重申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铁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