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润股份:全球布局医药业务,转型腾飞正当时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李晓迪 2015-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1月5日,我们前往万润股份调研,并与公司高管交流了主营业务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

医药业务全球化布局开启,产品线和渠道优势是MP 公司亮点。公司拟募资8.5亿元收购美国MP 公司100%的股权,标的公司目前产品超过5.5万种,并且已形成全球性的分销网络。我们认为MP 公司完善的产品线能带来显著的协同效应,而且其渠道优势构筑了较高的壁垒,万润股份可利用MP 公司的销售网络扩大自身产品全球覆盖率,MP 公司则有望进一步打开亚太市场,形成双赢局面。参考Thermo Fisher 的发展经验,我们认为并购重组是生命科学及体外诊断业务不断发展的重要手段,本次收购MP 公司标志着公司医药业务全球化布局的开启,后续想象空间巨大。

沸石环保材料持续放量,未来数年将保持高增长。公司现有沸石环保材料V-1产能850吨,主要用于欧VI标准的柴油重卡,自去年欧美实施汽车尾气强制排放标准以来,公司环保沸石材料今年大幅放量,目前在手订单充裕,产品供不应求。此外,募投项目5000吨沸石环保材料正稳步推进,主要用于现有欧VI 标准产品的产能扩充,欧V、国V 柴油车尾气处理以及MTO和石油炼制催化剂等领域,预计将于2016年陆续投产。我们认为二期投产后公司沸石材料将突破产能瓶颈,未来数年有望持续放量。

受益于Merck 加大外购比例,液晶显示材料保持稳定增长。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液晶单体供应商,2015年Q3公司实现净利润7574万元,大幅超过市场预期, 主要受益于混晶生产商Merck 订单量增加。我们认为在下游混晶厂商削减成本和全球专业化分工趋势下,Merck 液晶单体生产外包的趋势将延续,且后续有望进一步加大外包比例,公司液晶显示材料未来将保持稳定增长。

估值与评级:如不考虑本次收购MP 公司,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62元、0.79元和1.00元,对应的动态PE 分别为52倍、41倍和32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万润股份合理市值保守估计165亿元,对应第一目标价42.6元/股。我们认为公司管理层转型意志坚决,执行力强,MP 公司作为A 股市场上稀缺的全球医药布局标的,后续想象空间巨大。公司目前正处于高速腾飞的起点,我们看好公司转型升级方向,上调公司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非公开发行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环保标准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 液晶产品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润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