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金财:携手中航系,央企资产证券化浪潮来袭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5-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与中航国际、中航新兴、中航文创、成城众共同出资成立金网络(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8000万元,由公司出资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5%。

点评:

股权结构合理,各方利益充分绑定。中航国际出资2500万元,占比31.25%;中航新兴出资1500万元,占比18.75%;中航文创出资1500万元,占比18.75%;中科金财出资2000万元,占比25%;成城众志以现金出资500万元,占比的6.25%。成城众志是由中航商圈项目团队的核心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发起设立的投资企业,其目标是参与中航商圈项目公司的设立,通过股权激励,为中航商圈公司运营提供团队保障。中航系、公司以及成城众志股权结构合理,奠定长期成长基础。

中航系战略合作再深入,和大型央企成立合资公司,战略价值凸显。中航国际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控股,拥有9家上市公司,员工超过9万人,客户遍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资产规模逾2500亿元。中航文创是中国航空工业经济技术研究院的公司化平台,中航新兴是中国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前期和中航资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携手中航国际成立合资公司,是其首次和大型央企成立合资公司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战略价值凸显。

联手中航系,央企资产证券化浪潮来袭。合资公司将充分发挥公司作为互联网银行龙头的优势,利用中航系多方的金融和产业集聚能力,以金融信息服务为核心,通过互联网平台,依托中航商圈全产业链,整合内外部优质资源,共同推进以中航工业用户资源为基础的综合型电子商务平台和以企业资产证券化为依托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业务的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对接共享直销银行平台,盘活数十万亿银行资产。央企资产证券化浪潮来袭,不断有国资背景的企业和公司进行深入合作,也证明了其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的可行性。预计2015—2016年EPS为0.53、0.69元,维持买入—A评级,上调6个月目标价120元。

风险提示:金融IT行业竞争加剧、互联网金融政策变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金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