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川九洲:空管和物联网业务发展较好,未来有望继续整合集团优质资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公司披露三季报,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60亿元,同比降低3.69%;实现归属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加14.98%。每股收益0.2108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符合预期,三季度盈利能力明显改善

公司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8.03亿元,同比增加13.06%,实现归属净利润3885.49万元,同比增加37.20%;三季度单季EPS0.076元。三季度单季经营情况较公司上半年有明显改善。公司数字电视业务预计将保持平稳,空管和物流等涉军业务面临较好的发展,我们判断公司四季度盈利能力将有望继续改善。

(二)空管业务和军用物流较快增长,关注四季度交货情况

公司上半年完成非公开发行,空管和物联网成为主营业务。 公司在我国军航空管市场地位较高,收入和利润来源稳定增长。目前公司在积极开拓民航空管市场,并取得一定突破。预计未来随着我国通航政策的放开,民航业务也将贡献可观收入和利润。物联网业务中,军用市场方面,公司的航材信息管理系统已在空军、海军、陆航部署,在该领域公司处于领先地位,未来公司还将在军用物联网领域继续开拓总参、总后等重点领域。民用市场方面,公司主要围绕商务部肉菜溯源系统、中药材溯源系统建设为方向,目前相关设备已推广到18个大型城市中。物联网业务未来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军品交付一般集中在四季度进行,考虑到今年是十二五的最后一年,四季度的军品交付情况存在超预期可能。

(三)关注绵阳国企改革及集团资产注入进程

公司的控股股东九洲集团2014年收入规模突破200亿元,净利润约6亿元,仍有较大注入空间。公司实际控制人是绵阳市国资委,当前绵阳市正积极推进国企改革进程,集团和公司有望受益。

3.投资建议

空管业务和物联网业务成为公司发展亮点,公司未来仍有持续整合集团优质资产的潜力。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52和0.65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九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