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日药业:三季度业绩超市场预期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李平祝 2015-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红日药业发布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23.39亿元,同比增长16.06%;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4.29亿,同比增长28.12%;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实现净利润4.02亿,同比增长25.81%。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78亿,同比增长14.55%,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81亿,同比增长58.48%,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58亿,同比增长51%。

2、我们的观点.

(一)业绩超市场预期,主要受期间费用控制影响。

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8%,扣非后净利增速51%。业绩加速较为明显。第三季度公司收入增速变化不大,增速较快的原因主要是费用控制明显,第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下降4.14,0.61和0.38个百分点,合计下降5.14个百分点。费用下降的一个主要原因我们认为是费用确认节奏的影响,上半年公司确认费用较多导致利润影响较大。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一变化主要发生在母公司,母公司的净利润从上半年下滑-15%,提升至增长2.7%。从收入端看,三季度预计配方颗粒增速与上半年相当,仍维持35%左右增长。血必净由于销售策略调整,发货增速维持5%左右,但是终端消化增速保持较快水平。前8个月IMS数据增速9%,实际终端增速高于该增速。

(二)看好业绩可持续增长,看好股东增持及中医居家慢病管理闭环,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认为未来几年配方颗粒保持30-40%增长,血必净维持5-10%增长,公司可持续的复合增速20-25%。公司大股东近期增持3亿元,增持均价17.47元,占总股本1.91%,增持前大股东持股比例23.34%,因此此次增持力度非常大,且由于大股东历史上从未减持。公司借助康仁堂的中医资源和超思的华大夫网络医院资源开展慢病管理互联网医疗也前景可期。中药配方颗粒具备互联网属性,公司依托优质中医资源打造的慢病管理平台具有明显的优势,有明确的盈利模式,有望成功打造成独具特色的中医居家慢病管理闭环。

3、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为0.60元、0.74元、0.89元,对应PE为32倍、26倍、22倍,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主导品种招标降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日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