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振华科技三季报点评:长期受益于军工电子国产化,内生外延空间大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5-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公告:

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8.19亿元,同比增长3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27.0%。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6.74亿元,同比增长7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28.08万元,同比增长66.5%。

点评:

长期受益于军工电子国产化,主营高新电子有望持续高增长。前三季度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是高新电子和通信整机板块业务营收增幅较大。主营高新电子毛利占比超过八成,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当前军工电子的“国产化”和“自主可控”正在实施,军用电子元器件的国产化占比正在加速提升。此外,军用电子元器件行业壁垒高,行业竞争相对温和,公司市场占有率较为稳定。因此,未来主营高新电子业绩将长期受益于国产化,有望持续高增长。

电池业务调整,新能源动力电池逐渐发力。子公司振华新能源科技瞄准高速成长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将其主营业务由传统消费电池转为新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我们测算随着2014年定增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扩产项目的投产,公司电池业务将实现翻番。公司公告使用自有资金增资振华新能源科技,将进一步提升动力电池产能。2015年开始,随着公司动力电池业务调整到位和新生产线的投入,公司动力电池业务逐渐发力,有望大幅增厚业绩。

大股东振华电子集团优质资产众多,公司外延空间大。大股东振华电子集团旗下天津飞腾和苏州盛科两家公司最为市场关注。两家公司设计的CPU芯片和交换机芯片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可保障国家信息安全。未来两种芯片可广泛应用于金融、通信、政府和国防等安全领域,市场空间巨大。振华科技作为振华电子集团公司的唯一上市平台,有着资产注入预期。

看好公司主营业务的高成长性和资产注入预期,给予“买入”评级。公司主营业务将长期受益于国产化,有望持续高增长。未来大股东资产注入空间大。预计2015~2017年EPS为0.37、0.61、0.85元,对应的PE为60、37、2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国产化进程低于预期;公司电池业务发展不达预期;上级集团资产未注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