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方正电机:收购海能德沃仕,迈入新能源电机第一梯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彭勇 2015-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前三季度,方正电机实现营业收入5.44亿元,同比增长26.6%;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0.18亿元,同比增长239.8%;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0.11亿元,同比增长875.3%;每股收益0.10元,符合我们预期。公司收购上海海能和杭州德沃仕方案已通过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和证监会审核。收购完成后,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将覆盖低速电动车、乘用车和商用车全系列车型,新能源汽车市场高增长将推动驱动电机业务爆发。我们预计2015-2017年方正电机每股收益(备考)分别为0.55元、0.83元和1.11元。考虑到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柴油机电控等节能减排零部件业务的良好发展前景,给予公司合理目标价为33.8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上海海能新能源动力系统有望重铸辉煌。上海海能主要产品包括柴油机电控、气体发动机控制、自动变速器AMT和新能源动力系统。新能源动力系统目前已发展到第三代产品,包括插电式并联、插电式混联和纯电动系统,市场覆盖广泛。公司目前已与玉柴等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共同发展广西公交车等商用车市场,2015年南宁公交订单已有100台,未来将放量增长,新能源动力系统有望重铸辉煌,推动业绩高速增长。

德沃仕客户多点开花。目前德沃仕乘用车客户主要为众泰,物流车客户有时空等,客车领域和宇通有轮边电机的独家合作,明年将批量生产。此外还开拓了东风、吉利等客户,多点开花将带来业绩的高速增长。

方正电机整合创造价值。方正电机、海能和德沃仕各自都有优势产品,收购完成后,公司有望在研发、制造、销售等环节对业务进行有效整合,达到产品全面覆盖、制造成本降低和销售协同增长的良好效果,推动收入和利润的高速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2)新能源汽车客户发展不及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备考)分别为0.55元、0.83元和1.11元。考虑到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柴油机电控等节能减排零部件等业务的良好发展前景,维持目标价33.8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电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