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盛文化:迈入融资式增长正循环,资金实力推动并购加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区志航,黄淑妍 2014-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本次定向增发预示着公司正式迈入融资式增长的正循环,公司未来将继续依托上市平台优势,发挥资金雄厚的资金实力,向大文化产业链上下游不断延伸和拓展,不断完善大文化帝国布局,上海迪士尼预计明年底开业,后续催化依然充分。受人民币升值影响,外汇套保损失致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速低于扣非后净利润增速,但这并不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我们预期全年业绩增速大概率高于上半年,暂不调整盈利预测,维持2014-2016年EPS分别为0.42元、0.64元和0.79元,对应PE分别为60.7X、39.5X和32.0X,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投资要点

定向增发3.68亿元,董事长大比例参与:公司向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赵小强先生,总经理、董秘郭瑞先生以及杭州比因美特卡通影视有限公司共计三名投资者定向发行股票,发行数量为1730万股,三方认购数量分别为1180万股、100万股、450万股,占发行比例分别为68.2%、5.8%、26.0%,发行价格21.29元/股,募集资金3.6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互补充流动资金,锁定期三年。本次定增完成后,实际控制人赵小强先生直接或间接持股比例从54.63%提升至55.68%。

迈入融资式增长正循环,大文化帝国指日可待:公司上市以来一直积极完善布局大文化产业链,已先后并购动漫游戏制作公司缔顺科技、儿童舞台剧制作公司星梦工坊、影视制作公司上海纯真年代,目前已经从中游传统生产制造,华丽转身上游原创动漫开发、下游终端销售,有利于公司最大限度地挖掘大文化产业链的整体价值。本次定增完成后,公司共有5.6亿募集资金在手,将有效壮大公司资本实力,支撑公司继续快速增长,满足公司全产业链布局资金需求,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产业链并购布局运营将更加积极,有望加速前行。

潜在合作伙伴带来协同效应,产业互补促进共同发展:本次定增对象之一杭州比因美特为贝因美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综艺、动画片、广播剧、电视剧的制作、复制和发行,贝因美集团是全国婴童产业领导者之一(贝因美婴童食品公司为旗下上市公司),拥有规模庞大的婴幼儿消费群体,客户群体与公司所在动漫影视行业有一定重叠。我们预计,贝因美集团参股公司后,作为公司的潜在合作伙伴,将加大专公司合作的力度和深度,充分利用双方相似的客户资源以及互补的产业优势,在业务合作上带来协同效应,促进相互发展。

套保损失不改盈利能力,预期全年业绩增速高于上半年:受上半年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影响,公司远期外套套保亏损386万元(去年同期为盈利172万元),致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速远低于扣非后净利润增速,但这并不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随着人民币汇率逐渐平稳向下、以及公司国外业务占比逐渐下降,汇兑损失对业绩影响应有所减少,我们预期全年业绩增速大概率高于上半年。

风险提示:产业链延伸进度不达预期,迪士尼对销售促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