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印股份:定增助力展贸城项目发展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陈炫如 2013-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亿股,其中大股东海印集团认购比例不低于实际发行股份数量的20%。发行价格不低于8.34元/股。计划募集资金8.34亿元,其中5.8亿元用于广州国际商品展贸城——国际汽车展览交易中心项目;2.5亿元用互补充流动资金。

募集资金推动广州国际商品展贸城——国际汽车展览交易中心项目建设。项目由广州海印国际商品展贸城有限公司作为投资主体,项目选址在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内,距广州市中心直线距离约15公里,临近广州港。项目占用土地539亩。该项目为广州国际商品展贸城整体项目一部分,将定位于集汽车、二手车及汽车产品交易、汽车文化体验园、休闲配套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化汽车商贸流通市场。项目建设期3年。总投资65,000万元。项目税后年平均投资回报收益率约为9.14%,该项目实施后将打造成为广州及华南地区的大型汽车专业化交易市场。预期随着项目的顺利开展,后续收益前景良好。

看好公司商业经营能力和向重资产逐步转型的战略。公司商业运营能力极强,独特的双剪刀差模式为公司盈利奠定稳定基础。同时公司开始自建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开始向自有物业的重资产方向转型,从而规避了轻资产未来潜在风险。但公司城市综合体的开发实际上是貌“重”实“轻”,首先开发的住宅地产已经能够覆盖所有成本,而后建成的购物中心和酒店相当于没有土地成本,因此这样的模式也使得公司能在现金流压力较小的情况下完成较快的外延扩张。

13年业绩增速放缓,三季度将迎地产结算。公司今年下半年将开出花城汇项目,奥特莱斯也将成为增量业绩贡献。此外,大旺又一城地产项目将于3季度迎来部分结算,由于地产结算总量少于去年,预计13年全年业绩增速将在10%以内。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3-15年EPS(增发前)分别为0.94元,1.16元和1.39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2.2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