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科龙:沉淀到位,趋势向上,增长持续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袁浩然,郝雪梅 2012-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报告背景: 2012 年三季度,公司在行业需求低迷背景下,实现收入53 亿元, 同比逆势增长14.7%,净利润2.2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05%,EPS 0.16 元。三季度销售净利率4.1%,而去年同期仅为0.9%。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超预期,得益于行业竞争环境优化以及内部沉淀到位,经营和管理效率提升明显。 三季度,公司净利大幅增长,经营走出低谷,主要得益于:

1)行业竞争环境改善。

a)行业主要竞争者美的战略调整;

b)原材料价格下跌;

c)消费升级,高端产品需求大幅提升,行业受惠,公司也受惠。

2)公司内部调整,提高经营效率。

a)历史问题清理完成,管理层精力更加集中在经营和管理上;

b)加大产品研发和新品开发,产品力提升显著;

c)加大市场拓展,加强专卖店建设,深化三四级市场渗透;

d)人员调整到位,销售体系改革成效明显,经营管理效率大幅提升。

(二)盈利增长具有可持续性,未来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1)历史清理完毕,公司经营步入稳健发展道路。

2)未来将继续加大市场拓展力度,计划三年建成1 万家专卖店。

3)梳理生产布局,提高生产效率。

4)加大专惠而浦、日立等国际厂商的合作。

5)出口增长空间较大。

6)背靠海信集团,大股东支持力度大。

7)团队融合,士气旺盛。

8)市占率提升仍有空间。

9)盈利水平相比行业龙头仍有差距。

(三)或有利好因素较多,可以给予估值溢价。

1)公司处在经营拐点,盈利增长具有可持续性。

2)新飞等品牌衰落退出,让出更大发展空间。

3)公司未来存在脱帽以及投资收益等诸多或有利好因素。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2/2013 年EPS 分别 0.49 元、0.63 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2 年估值在11 倍左右,PS 估值0.4 倍左右。我们认为,公司大股东海信集团各项业务经营良好,趋势向上。公司作为集团白电业务平台,集团一直较为重视。经过多年的洗礼和锤炼,公司正逐步走出经营低谷。借助大股东海信集团研发、采购和销售平台,公司在收入规模和盈利水平上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盈利增长具有可持续性。同时,公司存在诸多或有利好因素,可以给予估值溢价。我们给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下半年经济持续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信家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