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丽江旅游2014年三季报点评:q3业绩超预期,公司看点在区域资源整合潜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14-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业绩增长16%,Q3 业绩大幅增长超预期。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58 亿元,同比增长7.2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 亿元,同比增长15.57%,摊薄后EPS0.58 元,超我们预期的0.53元。其中,Q3 营收同比增长5.12%,净利润增长37.78%。

客流保持平稳增长,管理费用大减和理财收益增加推动业绩大增。

Q3 营收增长5%,较Q2 的3%下滑出现回暖,Q3 客流增速与上半年相当。三条索道客流增速6%-7%,其中大索道下滑3%-4%,略好于上半年的5%。印象丽江客流增长约9%,与上半年持平。客流增长推动营收平稳增长。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下降2.81pct,主要受新项目影响,不过Q3 仅下滑1.29pct,有所改善。Q3 业绩大增主要来自管理费用大幅减少和投资理财收益增加。一方面,前三季度期间费率下降2.39pct,较上半年明显改善(上半年增1.73pct),其中管理费用率Q3 下降8.72pct 与去年Q3 英迪格、游客中心开业带来近2000 万的开办费用,基数较高相关;而财务费用率Q3 降1.16pct 主要受银行借款减少推动。销售费用率仍增加1.80pct,与上半年相当,与索道和演艺业务的旅行社返佣增加等相关。另一方面,前三季度,再融资带来的富裕闲置资金获得的理财收益为1160 万元,也部分助推了公司今年业绩的增长。

预计全年业绩继续稳定增长,中长期产业链延伸仍有一定期待。

考虑团客市场恢复带来的客流增长,兼顾本轮再融资15 年2 月解禁的背景,预计公司14 年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公司预计全年增长0-30%)。经过了14 年的培育期后,英迪格等几个新项目未来有望成熟。中长期来看,通过投资香格里拉、泸沽湖旅游酒店项目,公司有意成为滇西北最具产业链竞争优势的旗舰企业,且未来不排除公司通过产业链延伸获取区域核心资源。

风险提示。

丽江高级酒店和演艺竞争加剧;新项目盈利前景可能低于预期;地震等灾害。

估值相对较低,且公司具备一定的资源整合预期,维持“谨慎推荐”略上调公司14-16 年摊薄后EPS 至0.63/0.74/0.85 元,对应估值22/19/16 倍,在板块中估值处于低位。滇西北在中国休闲游市场竞争力显着,公司未来具有一定的区域资源整合潜力,维持“谨慎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