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泰岳三季报点评:伟大的第三季度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刘迟到 2013-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同比增长21%,符合预期,飞信业务比重降至25%

公司发布三季报,主营收入13.88亿元,同比增加4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9亿,同比增长21%。公司的业绩增长情况符合我们的预期,业绩增长主要受到ITSM业务的驱动,其中运维管理方案收入为5.57亿元,同比大增76%;运维管理集成收入为2.36亿元,同比增长114%。农信通业务增长46%,神州良品收入同比增长128%。飞信业务占公司利润比重已经降至25%。

三季度公司实现华丽转身,互联网业务将驱动公司未来业绩

公司在三季度实现了新业务的布局和突破:1)海外互联网融合通信平台业务三季度在印度市场实现首单;2)公司通过对壳木的收购将产品能力延伸到手游和海外手游平台市场;3)通过对中清龙图增资2亿,参股20%完成对页游以及国内游戏渠道的战略性布局。公司在互联网业务上实现了华丽转身,为未来“平台+内容”的商业模式打下基础。我们预计,2014年海外移动互联网平台业务的持续订单将驱动公司的互联网业务实现高增长。同时公司收购的壳木和中清龙图两家公司将至少贡献20%以上的净利润。公司明年业绩实现50%以上增长将是大概率事件。

储备项目保障公司长期成长,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储备的项目虽然没有贡献太多盈利,但仍然体现了公司对互联网业务的追求。比如神州良品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为餐饮行业提供食材供应服务,目前销售已初具规模,在北京覆盖2000多家单体餐厅。奇点国际“无线通信与精确定位系统”能够面向复杂的封闭空间提供良好的无线通信、精确位置服务,一旦成熟商用将成为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重要入口。再加上公司参股的大连华信、中科白云、润家华商等公司分别专注于海外IT市场、广电市场和环保纳米专业,公司长期业绩催化剂仍然非常充沛。预计2013-2015年公司摊薄后EPS为0.8、1.17、1.65元,对应PE为38、26和18倍。公司目前杠杆率很低,未来通过外延和内生增长维持业绩高增长预期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泰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