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黑牛食品:发展从量到质的调整使得收入同比下滑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赵军 2012-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三季报显示,2012年前三季度收入5.88亿元,同比增长1.5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533万元,同比下滑12.78%;其中,第三季度实现收入1.78亿元,同比下滑17.0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356万元,同比下滑41.83%。点评:三季度固态饮品渠道库存调整致使收入下降(第三季度收入下滑17%)。

公司固态饮品(如豆奶粉等)贯彻新一届管理团队的“新鲜”产品战略,通过降低渠道库存的方式缩短产品出厂经渠道流到消费者手中的时间,从而达到“越新鲜越好吃,越好吃越好卖,越好卖越新鲜”的效果。

“新鲜”产品战略压缩渠道库存的同时对公司的出货销售构成了压力,从而对整体三季度的收入增长构成压力。三季度收入实现1.79亿元,同比下滑17.04%,预计固态饮品销售下滑是主因,液态销售基本保持平稳。

销售费用靠内部调整挖潜,三季度同比下降5%;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3%,预计主要是人员引进和工资上涨所致。股权激励计划今年恐难完成,公司选择优先发展质量而非数量。

新团度新战略,内部调整预计不久将见效。

公司产品战略上从之前的一味追求液态放任固态变为利用固态传统优势发力液态;产品定位角度也进行了优化;产品区域战略从全国撒网后结网变为聚焦重点区域;市场、渠道和产品适当升级的战略等等。

整个调整预计需要两三个月至半年的时间(从7、8月份开始),在明年春节旺季来临之前有望完成。

不超过5.3亿元的公司债和土地购置凸显公司发展雄心。

2012年9月21日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相关事项,拟发行不超过人民币5.3亿元的公司债券,预计用于公司广州生产基地项目和其他扩产项目,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生产保证。三季度吴江部分土地和广州土地到位,使得公司的新建基地可以全面拉开。盈利预测及估值。

考虑到公司内部调整带来的负面短期冲击超预期,我们下调公司业绩预测,预计公司公司12-14年的净利润为8639万元、1.28亿元、1.75亿元,EPS分别为0.28元、0.41元、0.56元,对应的PE为34.42、23.26、16.96倍,考虑到估值虽高但未来业绩大幅提升的高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重点关注事项.股价催化剂(正面):公司内部调整和渠道调整见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信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