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富微电2015年中报点评:业绩保持高速增长,维持增持评级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娜 2015-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市场需求持续旺盛,业绩保持高速增长。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同比增长13.42%;利润总额9,334万元,同比增长66.3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413万元,同比增长70.24%;基本每股收益EPS为0.12元。上半年,以智能终端为主的产品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新产品、新工艺取得突破进入收获期,公司产品销售额增长,效益进一步释放。

加快创新成果研发与转化,建成国内首条28纳米先进封测全制程生产线。公司突出市场导向作用,加快创新成果研发与转化,成功建成了国内首条12英寸28纳米先进封测全制程生产线,4月份实现批量生产,成功应用于国内4G品牌手机,良率达到99.9%,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先进封测技术难度大,附加值高,28纳米先进封测生产线的建成将大幅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水平。

做大产业规模,合肥投资新封测基地。围绕“三年翻一番”的目标,公司确定了南通崇川工厂、南通苏通产业园工厂、合肥工厂“三个基地”建设的规划部署。苏通园区工厂目前已完成60%的土建施工进度,建设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合肥项目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合肥市高度重视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近期吸引力晶、北京君正、兆易创新、集创北方等众多集成电路企业在合肥投资。合肥有望成为国内新的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为公司发展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8.9亿、37.8亿、49.1亿元,EPS分别为0.28元、0.37元、0.46元,当前股价17.48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63倍、48倍、38倍。公司是国内三大封测企业之一,拥有领先的技术和优质的客户资源,将长期受益于大陆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机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半导体行业景气度下降;2)募投项目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君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