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思科:业绩增速放缓,前景仍值得期待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15-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5.5亿元、1.8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4.2%、3.8%;2015Q2公司营业收入、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3.1亿元、1.0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2%、-5.8%。同时预告2015年1-9月归母净利润增速约为-20%至10%。

受药品招标影响,公司收入及利润增速均有所下滑。2015年上半年收入增速约为4.2%,同比下降约12个百分点,增速明显放缓。主要原因是部分产品受到弃标以及降价影响而出现销售额下滑。针对前期弃标省份,公司将采用补标的方式来实现药品销售,我们预计下半年公司收入增速将有所恢复,全年预计在15%左右。从具体产品来看,2015上半年转化糖注射液增速有所下滑,转化糖电解质注射液、多烯磷脂酰胆碱注射液、氨基酸18AA-7等产品收入仍有增长。2015年上半年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3.8%,低于收入增速约0.4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产品收入结构变化以及生产成本上升,使得公司整体毛利率约为68.6%,同比下降约2个百分点。但公司期间费用率约为31.3%,同比下降约2.4个百分点,整体控制较好。主要是由于销售费用投入大幅下降,符合前期判断。从单季度来看,1)Q2收入同比增长2.2%,主要是由于Q1有原料药集中发货,使得2015Q2原料药发货量下降,导致收入增速下滑;2)Q2利润同比增长-5.8%,主要是由于当期研发费用同比增加所致。我们预计在招标继续、销售加强的背景下,公司下半年业绩增速或将有所恢复,全年净利润预计超过6亿元。

持续布局药品、器械产品线,静待招标展开。1)公司在2015年上半年已经取得了聚普瑞锌颗粒(胃溃疡辅助治疗,市场空间超过5亿)、注射用头孢美唑钠、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及其原料药(抗抑郁药物,市场空间超5亿)、肠外营养注射液25、精氨酸谷氨酸注射液及其原料药批件(双重降血氨,10亿级市场空间);后续仍有维生素13、三腔袋等重磅品种等待获批;1类新药项目在国内外临床同步启动,整体进展顺利;2)通过海外并购基金,积极布局器械领域。已经获得AutoLap腹腔镜手术用图像引导腹腔镜智能定位装置在中国15年独家销售代理权(市场空间超过10亿元),进军手术机器人蓝海。按照公司战略规划,继续引进医疗器械、医疗耗材等产品预期仍较强烈。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5-2017年的每股收益为0.56元、0.64元、0.74元(原预测为0.70元、0.88元、1.16元,下调的主要原因为药品招标整体进展较慢,新药放量低于预期),对应市盈率为47倍、41倍、36倍。我们认为:公司当前估值偏高,但考虑到新药批件较多,后续待批的三腔袋、维生素13等重磅产品获批后将大幅提升业绩空间,同时积极布局医疗器械领域。虽然受行业因素影响导致业绩增速放缓,但长期投资价值仍然存在。且公司现金充裕,外延式扩张预期强烈,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招标进展或低于预期、新产品获批进度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思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