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安银行:15年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魏涛 2015-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银行2015年上半年可分配净利润11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5.2%。2季度报告净利润60亿人民币,增长19.0%,由于超预期拨备计提而略低于我们的预期。平安的拨备前营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34.1%,符合预期。不良贷款率和关注贷款率环比分别上升15个基点和31个基点达到1.32%和4.46%。由于A 股市场自6月底开始降温,下半年平安的手续费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可能受到影响。维持持有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净息差保持稳定。平安的净息差在2015年2季度环比下滑4个基点至2.69%。在降息和利率自由化的影响下,存贷款利差收窄24个基点至4.77%。另一方面,银行间业务利差扩大52个基点,使得平安能在2季度保持净息差稳定。未来随着2季度降息的影响逐渐显现,预计下半年净息差收窄的趋势还将持续。

资产质量不容乐观。在算入核销后,15年上半年年化新不良贷款形成率为2.3%(1季度为2.2%)。2季度平安银行的拨备费用为79亿人民币,年化信贷成本率2.83%(14年4季度为2.22%,15年1季度为1.77%),拨备覆盖率微涨10个基点至183%。作为资产质量领先指标,关注贷款率(环比上升31个基点至4.46%)和90天逾期贷款/不良贷款率(高达270%)均暗示下半年平安的不良贷款形成率和拨备压力仍不容乐观。

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平安银行的在线供应链金融平台“橙E网”在2季度发展迅猛。截至2季度结束注册用户数量环比增加67%,达到50万人。互联网业务将带来竞争力。

影响评级的主要风险

经济下行导致资产质量进一步恶化。

估值

平安银行 A 股价格对应1.2倍市净率和8.2倍市盈率。估值略高于其他股份制银行,体现了其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领先地位。鉴于平安的资产质量压力仍较大,维持持有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