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机电事件点评:增资防务资产,共享资产证券化盛宴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敬华 2015-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今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出资不超过1.96亿元与中航集团旗下其他四家公司共同增资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并与8月19日开始复牌。我们点评如下:

点评:

公司增资防务资产,资产证券化预期愈发强烈。

中航机电会同中航科工、中航资本、中航电子和中航飞机等四家公司共同对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现金增资总额合计不超过498,887.00万元,其中公司增资总金额合计不超过19,607.00万元。此次对沈飞和成飞集团的增资,是中航工业集团继去年中止对防务资产证券化后的最新动作,并且此次增资的五家公司全部为上市公司,其中中航科工为香港上市公司,再次彰显了中航工业集团对防务资产证券化的决心。这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中航旗下其他各上市公司资产证券化的预期,对于中航机电来说,暂时未纳入到上市公司平台的18家托管公司或将加快资产证券化的步伐。另外,目前中航工业集团旗下各个板块业务中,仅有防务板块没有上市公司平台,而未来在防务资产整体上市后,中航机电作为股东之一,将直接受益。

战略空军装备高速发展,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沈飞和成飞集团是我国主要歼击机研制生产基地,近些年来发展稳定,营业收入及利润增长稳定。2014年沈飞和成飞集团分别实现利润4.62亿元和4.65亿元,尽管目前利润率略低,但随着未来定价机制的改变,以及社会资本引入后效率和效益的提高,利润提升空间较大。参照去年对两家公司的估值150亿元左右,预计此次五家上市公司增资后共占增资后两家公司股权的25%左右,其中中航机电占两家公司股份的0.98%左右。同时,沈飞和成飞作为国内歼击机和空面导弹等航空产业链终端产品的供应商,公司通过增资可增强与沈飞和成飞的协作关系,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利益,并能直接受益于未来我国防务资产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此次参与增资沈飞和成飞集团,充分的分享了中航工业集团防务资产证券化的红利,且能够与沈飞和成飞在未来形成协同效应,进一步的增厚公司的业绩,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利益。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公司加快整合已经托管的18家公司的预期。我们预计公司全年有望完成77亿元的收入目标。在不考虑其他资产注入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45、0.52和0.57元/股,维持对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